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轉角,遇到碎花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角,遇到碎花裙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轉角,遇到碎花裙 標籤:碎花作文 遇到作文 遇到挫折時作文 轉角作文

  又一次,站在這個轉角,彷彿看見你穿着碎花裙微笑着站在我的面前。頓時,眼眶濕潤了……

  遇到你純屬是個意外。

  那天從書店回來,手裡抱着一大疊的書。就在這個轉角。書本擋住了我的視線。“砰!”的一聲我就眼花繚亂,坐在了地上,書散得到處都是。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看清路!”一個很好聽的聲音響起,語氣中帶着幾分慌亂。

  我撐着地面站起,抬眼一看,你穿着碎花裙子無措地站在我的面前,頭低得就快碰到胸膛了。我忍着摔倒的疼痛淡淡的說了一聲:“沒關係。”你“呼”的抬起頭,眼中竟有淚花,亮閃閃的。我彎下腰去撿散落的書本,你也急忙幫我一起撿。

  就這樣,一個意外讓我們記住了對方的臉。後來當我想起這件事的時候總覺得好像是上天故意將我們聯繫在一起。當然,這是后話了。

  考試成績下來后家裡又響起了爭吵聲。

  “你每天都在幹什麼?如果你把畫畫和看動漫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你的成績就不會這麼差了!”媽媽氣憤地將試卷摔在桌上。我低着頭沒有回答她。

  “我叫你畫畫,不好好讀書!”媽媽“刷”地把我的畫稿撕成了碎片。

  我驚恐的看着我的畫變成廢紙,然後一把奪了過來,大吼一聲:“我再也不回來了!”然後“砰”的一聲關上了門,跑出了家。爸爸的叫喊聲被我擋在了門裡面。

  我就這樣一直跑一直跑,最後跑累了在街邊的長椅上坐了下來。我把頭埋在雙膝間,低聲嗚咽。

  “你怎麼了?”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抬起頭看見你穿着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碎花裙坐在我旁邊,關切的看着我。我沒有回答你,低頭看着被媽媽撕碎的畫稿。

  “能給我看看嗎?”一隻手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默不作聲地把它們放在了你的手上。

  “畫得很好啊!可惜被你的淚水染花了呢。”你好聽的聲音又響起。

  我很驚訝你為什麼不說可惜的是它被撕碎了而是被我的淚水染花。你好想讀出了我眼中的疑問,微笑着說:“撕碎了可以再粘起來啊,可是染花了就不能再恢復原樣了。這麼好的作品怎麼能用淚水使它變得廉價呢?”我怔怔的看着你,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你好,我叫蕭蕭,我們見過面的,交個朋友吧。我和你有同樣的愛好——繪畫。”你用抱住我,在我耳邊輕輕地說道。

  就這樣,我和蕭蕭成了朋友。

  之後那天蕭蕭聽完我的訴說后帶我回了家。我這才恍然大悟。其實媽媽和爸爸很焦急地在尋找我,差點就報警了。原來他們是愛我的,媽媽也向我道了歉並承諾尊重我的興趣。

  後來,我們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不過一般都是我在滔滔不絕地說話,蕭蕭總是微笑着傾聽着,安靜得像一株木棉。我們的性格相差那麼大卻能成為朋友,這讓我一直都很不明白。

  最後一次見你還是在那個第一次碰面的轉角。

  你還是穿着碎花裙子,不過已不是從前的那條。你把手裡疊放整齊的碎花裙放在我手上,說道:“徐禎,我要離開這座城市了,這條裙子我很喜歡,因為它是媽媽給我的最後一件禮物。其實我是個孤兒,撞到你的那天我被繼母趕出了家門,那天晚上遇到你也是這個原因。你有一個很幸福的家,要好好珍惜。我走了,可能不會回來了,再見。”然後你轉身走了。我看着你的群擺在風中擺動,眼淚再也控制不住,流了下來,滴在你送我的碎花裙上。

  現在,我又一次站在這個轉角,穿着你送我的碎花裙,我期盼着你依舊穿着碎花裙子向我走來,期盼着你微笑着用好聽的聲音對我說:“我回來了。”然後擁抱住我。

  我抬起頭,用手擋住刺眼的陽光,有一絲絲的陽光從指縫中流淌出,給予我希望。我在心裡吶喊:“你會回來的,蕭蕭。”

  教科實中初三:禎小白

您正在瀏覽: 轉角,遇到碎花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角,遇到碎花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