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場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死了。

  當這個消息從護士之口傳入他耳中的時候,他長舒了一口氣。

  父親終於死了。

  這個老傢伙終究還是倒下了。

  想到這裡他不免有些得意,父親是公司的董事長,一直把大權和財產捏在手心,而他卻只當個總經理,還得好好伺候父親,不停的拍馬屁討他歡心,他在等,苦苦的等,他知道,一旦這老燈沒油了,那什麼就都是他的了。

  可父親的身子還真是出乎意料的硬朗,幾次大病都沒要了他的老命,而且在公司的威望日益上升,只是父親不知道,每次他一住院,兒子都燒香拜佛求他快點上西天。為了那驚人的財產,兒子多少次都伏在他腳下,替他擦鞋,替他洗腳,惹他不高興了還被罵幾聲,蹬幾腳,兒子只能把怒咽下,而把喜掛在臉上。

  回憶起這些事,他幾乎憤恨的咬牙切齒了,這老東西,沒幾年蹦?了還在他頭上作威作福,可現在,還不是要入土,而他,卻要飛上天。公司董事會的那幫老東西,哪個敢對他不服?數不清的財產,一輩子都不一定花的完,住的小別墅也該換換了,開的那輛桑塔納,就擱垃圾站得了,至於那個父親安排的噁心老婆,給她一百萬踹了。他盤算起了以後的好日子,眉頭又一下子舒展了,腳步也輕快了,趕緊打了幾個電話安排。

  做好萬全的準備之後,他放下手機,笑意盎然的走到病房門口,正要開門,突然又想到自己的表情不對,雖然已經沒有了父親的威懾,但要是自己在父親遺體面前還哈哈大笑,肯定會被媒體輿論炒作,會產生很多不利影響,家人也會很不高興。於是他迅速的把春風得意的表情換成悲痛欲絕,淚流滿面的臉。誰知變臉變到一半,門卻突然打開,妻子正疑惑的站在面前,他尷尬萬分,還沒來得及考慮怎麼解釋,卻聽見病房裡是一片歡聲笑語,他驚愕的環顧四周,卻猛的怔住了。

  父親安然無恙的坐在床上,不但不像奄奄一息,反而給人一種剛勁之感。家人們正圍着他說話,母親甚至剝了一根香蕉喂父親吃。他的大腦一片混亂,這時一個護士小跑過來,一臉不好意思的告訴說搞錯了,他的父親沒去世,而且手術非常成功。大概為了使他高興吧,護士甚至還添油加醋的說再活十年都沒問題,卻不知他的心都快碎了。

  這時父親已經注意到了他,威嚴的目光投射了過來,他兩腿一軟,緩慢的單膝跪在父親床前,擠出一叢掐媚的笑,拿出自己新買的領帶遞上去:“爸,您老身子真棒,兒子太高興了,我買了進口的領帶,可適合您了,您老別嫌棄……”

  初三:趙宏旭

您正在瀏覽: 一場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