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場相遇,一場空歡喜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相遇,一場空歡喜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一場相遇,一場空歡喜。——來到深圳的前幾天,我並沒有顧着觀光。而是靜靜的呆在家裡,不是第1次來了,對這個城市還算的上熟悉。這個臨時的家竟然乾淨空洞的和酒店套房一樣空白。

  幸好還有一台電腦,不然我的人生多麼的無聊阿。——每天傍晚的時候,我都會去坐地鐵。對這種花錢少,又可以坐來坐去的玩意兒很是喜愛。下午5:50。我會準時出現在地鐵站內。走進地鐵,坐在靠右邊的第2個位置。每天在6:00的時候,我的右邊會準時出現一個人的身影。準確的說,是一個男人的身影。我發現連續3天我都是和他在同一站下的車。——而接下來,發生了很白痴,很庸俗的一幕。我掏手機的時候,一元硬幣被我硬扯了出來。一路滾去,轉了幾個彎,停在了一雙白色帆布鞋的旁邊。我跳過去撿錢,抬頭,看到也低頭看我的白鞋的主人。——他安靜的微笑,皎潔如月,王子般高高在上。我握着硬幣站起身,感覺頭頂好像轟隆隆的裂開了一個洞。“白鞋王子”長的可真像周渝民阿,幾乎是一樣的眉眼和嘴角。連笑容的弧度都像是用量角器測量過似的。他上穿白色小T恤,下身卡其色工裝褲,白色的帆布鞋。我想,我犯花痴了。我忽然就笑起來,我說:“哈,你長的可真像周渝民阿!”——“白鞋王子”眨眨眼,有些調皮的說:“請問你一直都是這麼追男孩子的么?”“你搭訕的方式可真老土阿”。我楞了一下,然後和他一起大笑起來。然後我們一起出地鐵,一起去相同的地方。一起坐在雪糕店裡,吃着可愛多。我一邊吃,一邊在想這真是一場美好的艷遇。然後又一邊想,一邊努力的控制口水的分泌量。那個原本無聊的夜晚,因為有“白鞋王子”的出現,變成一場有趣的邂逅。我不否認我是好色又自私的女人。

  所以看着和自己喜歡的男生有着相似笑臉的男生,就毫不猶豫的綻開了笑臉。可是當我們分別的時候,他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卻豪邁的對他笑笑。招招手,說:“沒必要知道”——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里,天都能準時的見到他。7天下來,我記住了他7雙同款不同樣式的帆布鞋。

  白色,黑色,藍色,綠色,紫色,紅色,咖啡色。不管什麼顏色,他穿着總是好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膽子那麼大。竟敢告訴一個莫名其妙認識的,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男人一切。我把我的心事和秘密全都告訴了他。我想我一定是瘋了。那一天他告訴我,如果想哭的話就把臉埋在水裡。這樣就看不到眼淚,就可以告訴自己沒有哭過。而我卻倔強的轉過臉,說:“我才不會哭”。他笑笑,說:“你真是個純真可愛的女孩”——當時我正喝進口裡的一口茉莉清茶就這麼毫無形象的噴了出來。他竟然比我還生氣,一把搶過我手裡還剩下的半瓶。說:“不要浪費糧食,這麼好喝的東西噴了可惜了”。說著咕咚咕咚就把手裡剩下的半瓶喝掉了。我看着他上下翻動的喉結,心裡悶悶的想。“我從來都不是純真可愛的女孩,沒有人知道我的浪子野心”可是他那個單純的笨蛋竟然這樣對我好,讓我覺的很不好意思。而我不好意思的事還沒持續多久,天空中就忽然電閃雷鳴。我頓時傻了,要雜回去呀。可他卻打了一個電話,我隱約聽到了什麼速度之類的話。幾乎是在5分鐘之內,一個高大的男生便沖了進來。手裡打了把傘,來拿了把。看見他了就亂叫一通:“我靠,崽崽,你怎麼在這偷情?”我一聽就生氣了,對着那個男生喊:“你才偷情呢!你全家都偷情!”他哇的一下就跳到我面前,上下打量着我。“你這丫頭片子,怎麼?勾引我家崽崽阿?”我…這時他終於開金口了:“蘇宇,你別鬧了,她是我朋友。”……他走過來說:“我送你回家”“不要”我說。因為我覺的他為我做的太多了,不想再讓他付出了,於是假裝任性。他說:“你要不拿着傘要不讓我送你回家,選一個”。我說:“不要”。他說:“選一個!”我很大聲說:“不要”。……他沒有笑容的看着我,然後笑起來說:“誒,你別那麼任性嘛”。“你不喜歡我,也可以喜歡我的傘嘛,它很棒的呀”。他一副哄弱智的表情,我有點受辱的感覺。我說:“我不要傘,淋雨我很舒服”“是嗎?”他依然笑咪咪的,然後忽然把手裡的傘丟掉。大雨瞬間就打濕了他的笑臉。蘇宇迅速又撐起傘在他的頭頂。又被他奪過去,任性的丟掉。、“淋雨真舒服阿,我也要淋雨”。他無賴的說到。我終於屈服了,接受了他的傘。看着他和蘇宇在雨中消失的背影,我忽然覺得心裡湧上一陣酸楚。——我記得我走的前兩天也就是我最見到他的時候。他說:“聽了你那麼多的故事,我覺的你並不屬於這裡”“你回去八,記住這個年齡的愛都沒有未來。”

  將來遇見了像我這麼好的英年才俊在好好愛一場八。說著他哈哈笑了起來。這是我唯一一次看見他最無賴的樣子。而我回到屬於我的城市后我發現,我連他的名字,QQ電話,都不知道。只記得那個高大的男生蘇宇叫到:“崽崽”。是的,我並不喜歡他。我和他並沒有像所有小說里寫的那樣在一起。不過我會記得,那個擁有好看笑容的男生。那個笑容像周渝民的男生。那個擁有7種顏色帆布鞋的男生。我還記得。他在我耳邊小聲說的:“我考上大學就去找你玩”…我們就這樣再見,從此海角與天涯。一場相遇,一場空歡喜。——暖暖。

  湖北省宜昌市第11中學9年級 朱飄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場相遇,一場空歡喜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相遇,一場空歡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