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偽中一場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偽中一場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說“我不知道”,也比說謊的好。有時明明不知道,卻裝出一副學者的樣子,滔滔不絕地講,結果圍觀者礙於你的臉面,不得不以掌聲來表示對你的“讚賞”。其實在你轉身的那一瞬間,人們真正的面目就露了出來,他們把你貶得一文不值,對你的演講,露出了鄙夷的神態,而你仍在陶醉中。在你的演講中,在那掌聲中,這一切都是虛偽的。這一切都是謊言的連鎖反應,一個說謊,另一個跟着他,也變成說謊的製造者,其實他們都是“不知道”的。 

所謂不知者不罪。博學是無窮的,人非聖人,熟能全知。有時我們不知道,不要緊,我們可以學,而無需為了臉面,去換來那一場空的掌聲。相信每一個人所希望的是人們對自己的尊重。但這尊重源於你的誠懇,正直,謙遜,智慧。 

一個乞討者,為了乞討到更多的錢,他把自己弄殘,一個學者,為了贏得更多的名利,他去盜取別人的成果;每每這一切,都是醜陋的,因為他們得到的是物質的需求,他們的心都是被玷污的,在他們那塵埃的心靈,我想說,把灰塵彈去吧。 

想與做似乎永遠不可能達成協議,你想着總與你做着在唱反調,使我們不得懷疑,這是我所需要的嗎? 

  不,在美麗的心情下,我們幻想美好,尋找心靈的滿足,虛渺的天空是藍的……

您正在瀏覽: 虛偽中一場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偽中一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