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醉酒 標籤:醉酒作文

  人在窗前,月下,當之對月飲酒,對酒當歌,唱出天下熱的苦與樂,哭出世間人的酸和辣。雖不免有些傷感。但,人生茫茫,難得一醉。對月舉舉杯,吾今痛飲三百杯,一醉方休!

  ——題記

  (一)

  酒,酒乃性情之物,少了不可。不喝則罷,一喝則一醉方休;不飲則罷,一飲則消解千愁。醉了,狂飲后的渾爽與釋然;醉了,渾沌之中保留着一分清明。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多少古人,對酒傾注了幾多柔情,多少世人,對酒寄託了多少雄魄。酒是失意人的獨友,酒是得意人的點綴,酒是詩人的靈魂,畫家盡情揮灑,酒,是英雄的血肉,酒,使英雄一身正氣。喝酒是一種洒脫,喝酒是一种放泄!

  醉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完全脫離任何苦惱的境界。“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好酒!

  (二)

  一陣濃郁的酒香在空中散開,大醉其中,痛飲美酒。喝得頭昏目旋,飲得昏昏欲睡,只聽“啪”的一聲脆響,酒罈掉在了地上,嵇康昏昏地睡去。

  夢中,來到一個仙境,這裡綠樹成隱蔭,鮮花盛開,輕風習習,芳香陣陣,還有小橋流水,高山人家。這是那?噢,這就是醉,醉之境界,神也。猛覺口喝,驚醒,抱起一壇美酒,仰頭狂飲,已剩半壇。不禁悲傷,雙眼含淚。

  想那晉朝,哪能容我?哼,我是世間仙人,可晉朝,哈。你容我?滾吧!山大海大開大,不如人心大,晉朝算什麼。我是“萬馬齊喑究可哀”哈,我,不曠為人世奇才DD嵇康,兒今誓不歸朝,……

  一壇酒從手中滑落,嵇康熱淚盈眶,欲哭無淚。喃喃地靠在柱上吟道:“天生我才必有用……”哎!睡吧!睡去,“但願長醉不復醒。”睡……

  (三)

  杯中一輪明月在飄,屋中兩人在飲酒。飲,飲得白髮三千丈,喝,喝得雄雞報曉鳴。此乃李白與杜甫的會面。

  杜:兄長自稱喝是酒中仙,聽說有一日吾君來見你,你卻依然喝的發狂,自稱說臣是酒中仙,不願上船。

  李:哈哈,吾醉酒必有大事,聽有人說“李白醉酒詩百卷”哈,那過講了。不過也是,是酒造就了英雄。

  杜:哎,世間百事那有個准,論起來酒也殺了英雄,淳于瓊衝殺敵陣,無堅不摧。因為酒,一夜大醉,被曹操殺。哎,可我大唐因為酒,也快……,不我大唐決不會敗!(提事起情,那深埋在胸中的痛苦,又使雙頰多了兩顆銀珠)。

  李:哈,來來來不必談什麼國家大事了,酒與你來世有緣,古今對酒對詩凡談月與酒吧,“舉杯望明月”“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莫使金樽空對月。”……

  杜:正是呀!自古都是借酒消愁,對月飲酒,哎,愁呀!只有一醉方休;哎,苦呀!只有痛飲萬杯!醉是一種美,一醉方休,來,讓我們再痛飲三百杯,喝!

  一壇酒倒在桌上,發出陣陣芳香,一人躺在桌上,神遊醉之仙境。醉這一回,好酒,好一壇酒,如今我真的醉了。

您正在瀏覽: 醉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