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前世今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世今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前世今生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前世作文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楊柳岸邊,殘雨蒙蒙,我的腦海中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這首《虞美人》….. 

前世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我寂寞的坐在庭院里,面對天空中這亂殘月,不由得吟誦出這首詞。正如你所想,我是那個降宋后被被宋高祖囚於汴京的南唐後主——李煜。 

  我自從降宋以來,受盡欺凌,先是我宮中嬪妃被搶,再是國家被侵,百姓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這一件件足以使我崩潰的事接踵而來。我憤怒!我悲痛!但我只能無賴的苟且偷生,用一首首詞去表達我抑鬱餓感情,因為我曾經的愚昧,使得我南唐的百姓與我這無能昏庸一起受苦。我悔恨,我發誓,若有來世,我 一定要做一個與民同樂,為國為民的人!以彌補我現下所犯的罪惡。 

  今生 

  我是一名普通的作家,(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我的名字叫周樹人,不過外人都稱我魯迅。我之所以會選寫作這條路,不只是因為對國家對人民的維護,也是因為青少年時代許多痛苦的事迹,使我至今不能忘懷! 

  先下的社會是一個骯髒和渾濁的社會,裡面充滿了罪惡!那些反動派猖狂的欺辱百姓,搶劫民舍,姦淫,無惡不作!我只是一名拿着筆桿的作家,只能用文字去表達我對現代社會的不滿,我也曾寫下“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廣為傳誦的句子,也許有許多人會很不以為然,但我寫的文章,詩句決不是哄騙世人的那些文章是我在無數的文章是我在無數個燭火昏暗的夜晚用血和淚寫出來的! 

  我曾寫過的《故事新編》,別人都說十分幽默,可他們只要用心去讀,我相信就會讀出那一份韻在骨子裡的悲涼。我現在證面臨著死之威脅,可我仍然放不下手中的筆,在身心憔悴的日子裡,我寫出一篇篇洒脫,從容的文字。如果你們問我為什麼,那麼我鄭重的告訴你,因為我對國家、對人民的熱愛,使我化疼痛為動力,才會完成這艱巨的工作的!終於,那一天,我放下了手中的筆,縱使我那麼的不情願,我的思想也停止了運作。只依稀記得:那靈魂出竅的一剎那,我看到了我摯愛的百姓在我的靈柩上蓋了一面旗幟,上面寫着三個字“民族魂”。 

  “寄意寒心荃不察,我以我心薦軒轅。”也許這千年的宿願還會不停的開始進行着。但我相信:只要有人民,那麼就會有一個忙碌的身影為人民做“牛馬”!

您正在瀏覽: 前世今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