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心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心近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一抹陽光把我從睡夢中喚醒了過來。我瞥了一眼床頭的鬧鐘,接着我就被嚇得差點從床上蹦起來,就快遲到了啊!手忙腳亂把一切打理好后出門,心煩意亂地把門狠狠地摔在了身後,突然又想起了什麼倒回去進屋拿東西。

  待我再次出門時,樓梯道里已經多了一個女人站在那裡。她正背對着我,那是個極其瘦弱和矮小的背影,灰色馬尾蔫耷耷地趴在她佝僂的背上,其間夾雜着數根白髮。衣服上的圖案有的還倔強地存在着,若隱若現,有的已褪成一片灰白色。對於她的背影我再熟悉不過了,她的工作就是給這棟樓的住戶收集垃圾然後再把它們扛到樓下。

  不知道是自己發覺還是受人影響,我對這樣的職業深感骯髒。“再不努力讀書以後就撿垃圾吧!”大人們有時候習慣這樣嚇唬我們。平時見他們把一個個塑料瓶從垃圾桶里翻出來時,他們臉上那如獲至寶的表情,讓我覺得他們好似很愛貪小便宜。大人們也常說要將心比心,靠近別人的內心世界,多傾聽別人靈魂的聲音。可我面對着眼前這個女人,自己的心卻總是逃避着與她的心了解、接觸。

  砰地一聲,我再次關上了門。她發覺了身後的動靜,回過頭來看見了我。她憨憨地朝我笑了笑,我皺了下眉頭,因為在她臉上,那因笑而蔓延的皺紋讓我感覺有些不舒服,儘管她笑得那麼虔誠。出於禮貌,我還是勉強地笑了笑,然後匆匆忙忙地跑下樓。

  沒多久,就在樓道里聽見呼喊聲“姑娘!等等啊!等等!”我真是愈加地不耐煩了,也就沒去理會。

  中午,太陽當空照,哪都被烤得熱氣騰騰的。我準備回家吃午飯,放了學開始翻箱倒櫃地找鑰匙,可任憑我翻天覆地怎麼也找不到。猛地想起,它好像插在大門的鑰匙孔上,嚇得我一身冷汗,真是闖禍了。

  可當我回到家門口,我真是驚訝極了!鑰匙竟然還插在上邊,更讓我驚嘆的是,那個女人,正抱着根掃帚坐在我家門口,像是半睡半醒。我稍微靠近了些,她便警覺地抬起頭,見到是我,轉頭看了眼鑰匙,又回過頭看我,憨憨的笑有出現在臉上。

  不用說,我都明白了。那一刻我只是感覺臉在發燙,我對我之前的想法感到徹徹底底的噁心了人何來的什麼貴賤之分,有分別的,是靈魂的高尚。也就是在那時,我看到了那個女人襤褸的衣衫下那純白無瑕的內心。

  這一次,我不再選擇逃避,走向了那顆心,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一顆普通而又聖潔的靈魂。

  我們的心,終於近了。

  指導老師:楊靜東

  初三:覃晴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心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心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