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命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的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死者姓名:XXX,年齡:XX,死亡時間:2003年X月X日,死亡原因:跳樓自殺……”常常聽到一些人因生活上種種不如意而厭倦人生、自尋短見的消息,真令人迷惑不解。他們似乎只看見所謂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只看見人生的種種痛苦和不幸,卻忽略了生活的美好。

  站在人生的路口,募然回首自己走過的路,誰曾經沒有過歡樂與幸福?活着總是好的,然而要看你如何面對。生活是一面鏡子,你朝她笑,她也給你一個甜蜜的微笑;你整日朝她發牢騷、不停地抱怨,回報你的也只有愁眉苦臉。生活是美好的,然而,生命卻又那麼脆弱,她可能在一瞬間消失。無論你是叱嚓風雲的大人物,還是碌碌無為的普通人,最終也只是黃土一堆。人活着總是要死的,但誰不希望自己的一生歡樂充實?於是,有些人為了尋歡作樂,整天沉迷於網上虛無飄渺的感情世界,整日無所事事地在大街小巷裡溜達,整日過着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生活……無論你是誰,都只能擁有一次生命,生命是可貴的,卻又那麼短暫。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短暫的生命,不把光陰消磨在不必要的吃喝玩樂上。那麼,怎樣去珍惜生命呢?

  讓我們先討論一下這個問題吧:人,為什麼活着?也許你會回答我:為了別人的幸福。不錯,一個人活着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要為他人服務、為社會貢獻——這才是生活的真正意義。

  所以,珍惜生命就是不要虛度光陰,而要在短暫的一生里為他人和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懂得珍惜生命而時刻為他人服務、為社會出力的人,必定受到人們的敬重。相反,輕鄙生命的人往往遭受世人鄙薄的冷眼。

  周恩來總理自稱“人民的公僕”。他生前為國家、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幾十年如一日,辛勤地奮鬥在工作崗位上。死後,幾十萬人民為他送行,哭聲鋪天蓋地。而北美有一位作家,為了出版自己的一本作品,採取了自殺的方式來引起人們的注意。他萬萬沒想到書中有那麼多的缺陷,還被許多人嘲笑稱“阿凡提的毛驢”唉,他是一位作家,卻沒認識到:傳世之作是需要經過千錘萬打,在不斷改進后才能產生的。他卻了結了自己的生命,丟棄了“錘鍊”所必須的東西。

  無論幹什麼事,都需要生命。既然如此,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寶貴生命,在短暫的一生里,為人類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