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含羞草作文300字

含羞草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家裡有一株毫不起眼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含羞草。它的葉子是羽片狀的,一片片小葉子排到一起組成了一個橢圓的大葉子。含羞草全身的莖上遍布着小刺。莖的顏色是淺綠的,但越往根部,莖的顏色越深,到後來就變成棕紅的。 

  有一天早上,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含羞草的葉子,它的葉子竟然緩緩地閉攏了,就像一位小姑娘害羞地捂上臉一樣。過了一會兒,葉片又張開了。我覺得很奇怪,想知道為什麼,於是帶着疑問上網查找。原來含羞草的葉子和葉柄接觸的地方,有一個叫葉枕的地方。葉枕裡面有許多水分。當我們的手觸摸葉片的時候,葉枕中的水分就很快地流向四面八方,葉枕就像癟了的氣球,無法再支起葉片,於是葉片開始往下垂,過了一會兒,水分又回到葉枕,葉子重新抬起了頭。 

  大自然中的植物是多麼的美妙有趣啊。
回目錄

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家樓下有一盆含羞草,它大約有六七厘米高,全身上下碧綠碧綠的,身子矮小,莖比較細,但很直。莖兩邊密密排列的葉子一對一對的,好像兩個好朋友拉着手在一起,美麗極了。

  我忍不住去碰含羞草的葉片,葉子就立刻合攏了,好像很害羞。我再用手去捏又細又長的莖,莖就垂了下來,有更多的葉子合攏在一起,真有趣。過了五分鐘左右,它的葉片慢慢的舒展開,又恢復了以前生機勃勃的樣子。這是因為什麼呢?我疑惑不解,一定要查明白,我去問媽媽。

  媽媽說:“含羞草的老家在熱帶,在那裡常常有暴風驟雨。為了保護自己,每當第一滴雨滴打着葉子時,葉片就閉合,莖就下垂,從而避免了暴風雨的傷害。所以,只要我們一碰它,它的葉片就合攏了。”

  含羞草真有趣,我喜歡含羞草。

  四年級:wllingli

回目錄

我vs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VS含羞草 

  我五歲時,發生了一件最難忘,又最有趣得事情。說起來,還真有點難為情呢!那次,我被含羞草捉弄得大哭起來。 

  那天,天氣炎熱,媽媽給我1元錢去小店給她買一隻雪糕。"你要嗎?玲玲?”“我不用,媽媽,您累了,我不累。再加上我們現在還欠債呢!媽媽吃就可以了,玲玲不吃。”於是,我便向小店門口走去。在路上,我看見了一株含羞草,便走了過去,我手中的硬幣不小心掉進含羞草里。這可怎麼辦哪。我心裡焦急萬分,準備去取出來。可是,我還離硬幣十萬八千里(太誇張了,呵呵)時,它的葉子頓時合上了。眼看火燒眉毛之急,該怎麼辦呢? 

  情急之下,還是哥哥想出了辦法。用鐵絲。他找來了幾根鐵絲,從上空小心翼翼伸進含羞草里,沒有碰葉子,輕而易舉得將硬幣“奪”了回來。這樣,我才不急了,趕快跑去小店,給媽媽買東西。 

  哎!害羞草還真把我給害苦了!
回目錄

含羞草作文300字

四五月份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盆含羞草,那時候它才十多厘米高,現在已經長的有四十厘米高了。 

  含羞草的莖是褐綠色的,莖上稀疏地長着尖尖的小刺。它的葉子是深綠色的,新抽出的葉子是鵝黃色的, 

  十分茂密,每個葉子是由許多羽毛狀的葉片組成的,每個分枝都有四個葉子。含羞草的葉子非常好玩,你只要在它的葉片上輕輕一碰,它就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葉片沿着這根盤合攏起來,葉片就變得很細很細,同時枝條也跟低垂下來,好像不敢見人似的。它的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呀! 

  每天早上,含羞草的花就迎着太陽開放了。它的花就像一個粉紅的圓球,渾身長滿了花蕊,在每一個花蕊的頂端有一白色的圓點,像大街上賣的刺狀的熒光棒一樣,非常漂亮。可是令人遺憾的是含羞草的花開的時間太短了,只開了一個上午就敗了,我還沒看夠呢,真希望讓它多開一些時間呀! 

  大自然真神奇呀!我喜愛我的含羞草。
回目錄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家陽台里種有一棵含羞草,它長的並不奇特,但是我用手輕輕一碰,本來張開的葉子突然有了反應,漸漸地合起來了,過了不久,合起來的葉子又漸漸地張開了。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含羞草能像動物一樣有反應呢?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含羞草的葉片之所以會在人觸碰時合攏,是因為含羞草葉片所具有的“膨壓作用”在含羞草葉柄的基部,有着一個充滿水分的薄壁細胞組織——葉枕。只要一觸動含羞草使它的葉子震動,葉枕下部就像漏了氣的車胎一樣癟下去,上部則像打足氣的皮球似的鼓起來,葉柄也就下垂合攏了。在含羞草的葉枕受到刺激合攏的同時,它會產生一種生物電,將受到刺激的信息傳遞給其他葉子,其他葉子也跟着依次合攏起來,當刺激消失后,葉枕下又逐漸充滿水分,葉子又重新張開恢復原狀,所以我們用手指輕輕一碰,它就會收縮了。

  原來,小小的含羞草也隱藏着巨大的秘密,真奇妙!

  三年級:淡雅飄香

回目錄

含羞草作文300字

我今天買了一盆含羞草,這是我盼望了好長時間的,今天終於可以擁有了! 雖然我們家花園裡有很多各種各樣的花,可是我更喜歡含羞草.這是一棵很小的含羞草.所以花盆很小,等它長大后,我會跟它換個大一點的花盆.它的葉子很像鳥的羽毛,又像魚刺,只要我用手輕輕一摸它,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真是有趣極了!我把它帶着回家的路上,把它放在袋子里,它的葉子也會合攏,我想大概是它怕把自己的葉子弄壞了,所以會這樣吧.我坐車的時候,風很大,我看見它太瘦了,怕把它的枝條弄斷了,我就用手把它遮着.風停了,它的葉子就會馬上張開.我還知道:它很喜歡曬太陽.我很想讓它曬太陽,可是夏天的太陽火辣辣的,我怕把它曬死了.到了晚上,我看見它的枝條耷拉下來,原來是睡覺了,第二天早上它就會把葉子張開.含羞草還是很神秘哦~!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含羞草--觀察日記300字

  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龍山的山坡上見過含羞草,聽爸爸媽媽說,這種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麼柔弱。

  含羞草的花長得非常特殊。他開着紫紅色或粉紅色的花球,其實並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許多的小花組成的花絮。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個小單位分開,便可以看見每一個小單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蕊,原來那一個個小單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這種植物為什麼會叫含羞草呢?哦,原來如果你輕輕的觸動他一下,他那片開放着的羽狀複葉,立即閉合起來,緊接着整個葉子又垂下來了,顯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動后的一種反應。正中反映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后,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從以前的觀察來看,今天我還是得到了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為什麼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麼“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綠,而且還綠中帶青。
 

回目錄

含羞草作文300字

  在那美麗的花園中,種着兩棵小草!它們就是含羞草!

  它有着弱小的,楚楚動人的身軀;它有着細小的葉子,它有着矮小的莖!在那矮小的莖上,十幾片細小的葉子,葉子上呈現出嫩綠的顏色!它沒有玫瑰那麼高貴,它沒有牡丹那麼美麗,它沒有紫羅蘭那麼迷人!

  只要有人輕輕地碰它一下,它就會把葉子合攏起來並且往下垂!就像一位小姑娘格外害羞,所以大家都叫它含羞草!

  在夜晚時,它便會合起來,就像在睡覺一樣,可愛極了!早上時,它又會展開,它那樣子多麼吸引人!天晴時,它展開者,擁抱着陽光;下雨時,它合著,躲避着雨水!

  我想大家一看到我在寫含羞草一定會想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其實我以前也並知道,後來我的一個好朋友告訴我,含羞草之所以會害羞是因為含羞草的身體里有一種液體,只要人一碰到它,那種液體就會向碰到的那個地方流動!從而就會合起來,並且垂下來!

  含羞草太可愛了,我也種了兩株,你也去種一種吧!

回目錄

含羞草作文300字

 廣東省珠海 拱北小學二(2)班 梁家萃



  星期六早上6點,媽媽把我叫醒,我問媽媽為什麼今天這麼早起床?媽媽說:“你不想跑步了嗎?我帶你去、看一種好玩的東西。”我聽了馬上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準備出發了。

  我們從家裡跑到海邊,我看到路邊有一大片含羞草,我輕輕地摸了一下含羞草,它慢慢地把葉子合起來,過了一會兒,它又慢慢地把葉子打開,我覺得它很神奇、很可愛,像小姑娘的臉一樣,一碰她,就用手把臉遮住了。我看見旁邊有許多含羞草的種子,就摘了一些回家,種在花盆裡,每天給它澆水、施肥,慢慢的含羞草長大了,我又可以玩可愛的含羞草了。

你的作文寫得好,挺自然,這樣好。繼續練習寫點日記,你一定是個有出息的孩子。

查找更多含羞草作文3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