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心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心近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穿過漫長的時空隧道,我走進了你們,聆聽你們壯美的詩篇,我們的心近了。

  ——題記

  與詩仙同醉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領略到了你的奔放豪情;“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感受到了你的濃濃思鄉情;“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體會到了你的豁達不羈。宮殿之上不拘小節,命高力士脫靴,生活上的豪放奔灑,你豪情萬丈卻又不失文采,你奔放自由卻又不乏細膩的情絲。我念讀着你的詩句,我們的心近了。

  和東坡共賞

  你超凡脫俗,文采蓋世,可卻因豪邁的性格而仕途不暢,可你沒有太多的愁苦和悲戚而揮筆創下了名垂千古的不朽佳作。“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句中無月卻在處處寫月,你用高度凝鍊的手筆繪出了一幅似真似幻的美妙境界。仕途的曲折卻掩蓋不了你的光環,“一蓑煙雨任平生”是你對無限人生的深刻感慨,“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表現了你獨有的超然與清高,手持書卷,立於竹林之中,我們的心近了。

  陪清照不眠

  你的美,驚世駭俗;你的美,優雅端莊;你的美,毋需修飾。你以你那異於其他女子的特有之美,獨立於歷史的空城。在那個時代的你是一朵在寒風中傲然挺立的梅花,卻無人顧暇你的美麗。千年風雨淡褪了琉璃繁華,沉澱了你眼中柔弱帶着傷。“人比黃花瘦”是你內心痛苦的寫照;“凄凄慘慘戚戚”國讎,家恨,情傷,又豈是一個“愁”字了得?字字如血,聲聲似淚,滴在對趙明誠的追憶里,滴在對逝去的美好的思念里。看那在秋風裡盛開的菊花,我們的心近了。

  我們的心近了,我讀懂了你們的豁達,你們的樂觀,你們的堅強,你們的無奈。願與你們一起沉醉,欣賞着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心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心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