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語 標籤:花語作文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吾不論品性貴賤,皆愛。

  ——題記

  春蘭秋菊,夏荷冬梅,此乃花中四君子。

  蘭者,幽也;菊者,隱也;荷者,清也;梅者,傲也。

  竹者,兼具蘭之幽,菊之隱,荷之清,梅之傲,四時俱翠,更有松柏之挺拔,不懼風霜,此乃君子之極也。

  摩訶曼珠沙華,摩訶曼陀羅華,均稱之彼岸花。一血紅,一雪白,二者卻可相容,美極也。《妙法蓮華經決疑》云:“云何曼陀羅華?白圓華,同如風茄花。云何曼珠沙華?赤團華。”《法華經》又云:“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此乃妖異之美,凄異之美。曼珠沙華,血紅卻不庸俗;曼陀羅華,雪白卻不蒼白。令惡紅白二色者嘆服。

  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綻放的權利與理由,我們並沒有資格去評論。如玫瑰:愛者言,燦爛熱烈,熱血紅妝;而惡者言,嬌艷粗俗,俗不可耐。所以站在不同的立場,擁有不同的思想,就會對不同的花作出不同的評判,這對它們並不公平,每一朵花都是經過歲月的磨練以及風雨的考驗才綻放的,它們生存的唯一目的便是開花,它們同樣不易,過了花期,它們面臨的便只有死亡了。這樣呢,我們還有什麼權利與理由去根據自己的喜惡去批判那些無辜的花兒?

  可以很愛一朵花,卻不能厭惡每一種花。

  花本無罪,不過太美。

  初三:葬醉紅塵

您正在瀏覽: 花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