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語 標籤:花語作文

  花的生命其實很短暫,花的生命其實很精彩。我伴着一株花走過了一生,還會伴着另一株花,許許多多的花走完她們的一生。

  ??題記

  第一次,我植下了第一株月季花,用壓枝的方法種植的。那枯瘦的枝幹彎彎斜斜地站立着,低垂着頭,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這就是花一生的開始,青澀的開始。

  我給它澆水,用清涼的井水澆灌,用我的愛心澆灌。花枝也漸漸挺立了起來。枝幹也漸漸恢復了青翠,我想,這就是春的功勞。花枝又長了,也粗壯了,葉子便開始在枝上探出了頭。

  我從來就沒厭倦過,還是樂此不疲地澆灌着花。看着月季花的小芽從枝上鑽出,開始像一個害躁的小姑娘蜷縮成一圈,然後慢慢舒展開來,從嫩紫色變為青綠色。

  我仍然每天給予它所需的井水。花也開始結了花苞,把瘦弱的小枝丫壓得低低的。

  或許那些小傢伙也忍受不了春的誘惑??花終於開了,那耀眼的玫瑰紅,在陽光下顯得更加嫵媚,層層疊疊的花瓣,不緊不慢地輕輕舒展開來,露出淺黃色的花蕊。

  一朵花謝了,又一朵花開了。這整個夏季,月季都在樂此不疲地開花。

  但秋,始終還是來了。這是一個殘忍的季節,總把一切的嬌艷,在一瞬間抹去。月季該落了,我想。她確實落了,輕輕悄悄地飄零了,輕吻着腳下的土地。

  這個冬天,月季又恢復了枯枝。

  這就是我種的第一株花的一生。她僅僅活了一年,卻在我心中永遠活了下去。花要求人們的總是很少,只是兩罐清水而已,卻回報給我們莫多。她的死,也往往為下一輩打好基礎,她的死,會承接來年的生,來年的芬芳。

  明年的春天,我還會植下一株月季??我是這樣想的。

您正在瀏覽: 花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