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護水土,愛我海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土,愛我海西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海西的一個美麗小縣——安溪。 

  安溪素有“龍鳳名區”之稱,山川毓秀,人傑地靈、文風鼎盛,留下許多歷史文化名人和儒商的足跡,如朱熹、李光地、林嗣環、釋普足等,古諺“水流北部灣、安溪出狀元”是其真實寫照,這些名人同時也留下了很多有關茶的詩詞、書畫、傳聞典故等。如五代時安溪開先縣令詹敦仁所說的“波扎浮花滿金傾。余香繩齒友人清”。 

  改革開放以來,安溪的經濟飛速發展。經濟的發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條件大大提高,可人們的素質卻沒有隨着經濟的提高而提高。經濟發展的同時,安溪的水土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家鄉的最典型例子便是種茶,許多人都知道,安溪以茶出名。近年來,許多種植茶葉的農民都開始富裕起來,一時的利益讓大家沖昏了頭腦,農民們不顧一切,隨意砍伐樹木,開墾土地種植茶葉,因此,造成水土流失嚴重。 

  之前在假日時,因外出遊玩曾經過官橋鎮,經過一座山時,曾很稀奇的發現,那是一座光禿禿的山,一眼看去,只見到黃黃的一片,再沒有其他顏色。向父母問起緣由,原以為會聽見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顏色,卻見母親面帶可惜地說:“這座山叫鐵峰山,原本是山清水秀,還是安溪的一大美景呢!可是商人們為了他們的利益,過度採石,才讓這座山變成今天的樣子!”我被驚倒了,曾看過很多因為過度開採而造成危害的報道,總覺得那些事離我們這種山水之鄉很遠,卻不想,自己身邊就存在着這麼一個典型例子。 

  還記得小時候,喜歡在家對岸的蘭溪邊玩耍,那時的蘭溪清澈透亮,是不是能見到小魚在遊動,看着小時候的照片,曾為那蘭溪的美景傾心。可是長大后,懂事了,蘭溪周圍已圍起了欄杆,蘭溪卻不見昔日的風景,蘭溪讓人避而不及,蘭溪的水不再清澈透亮,而是散發著一股臭味,偶爾有魚出現,卻是翻白漂浮在水面。由此可見,如今的水污染是多麼的嚴重。 

  但有一件事使我感到開心:在政府的努力下,有些人開始對衛生,環保的態度開始改變,並開始學會改去過去的壞習慣。可是僅僅只有一些人是不夠的,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保護環境,保護水土的意識,那麼我們的安溪,便會美上加美。要知道,我們中國不僅缺水,而且綠地也不算多。每個人都應該扛起自己的責任,共同創造一個美好家園,創造一個美好的海西! 

  河水一天天地變渾濁,天空一天天地變灰暗,森林一天天地變少。幸福生活不僅在於豐衣足食,也在於碧水藍天。保護水土,保護環境已刻不容緩,讓我們手拉手,為創建美麗海西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還老人一個純凈的夢,給孩子一片蔚藍的天。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土,愛我海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土,愛我海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