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古田縣的平湖鎮,這兒綠樹成蔭,到處果實累累,人人安家樂業,勤勞地種地,你能想象出幾年前這又是另一番“新景象”嗎? 

  我每逢假期便會回到那兒,每當此時,我的太奶奶就會給我介紹這幾個月來家鄉發生了什麼事。記得有一次,她跟我介紹家鄉幾年來發生了什麼變化:八年前,我們的家鄉到處是荒山,沒有一點生機,這兒只有幾個人,沒有樹木,沒有田地,根本沒有幾個人……沒等太奶奶講完,我起身向外跑去,一邊欣賞家鄉的美景,一邊想象着原來家鄉究竟是什麼模樣。 

  此時看見了舅公舅母,我向他們問個好,然後過去纏着他們問:“家鄉是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呢?”他們笑笑,向我介紹了起來,我立馬眉開眼笑,去大堂搬了兩把椅子,津津有味地聽着,“幾年前,我們的家鄉並不興旺,水土流失非常嚴重,準確的說,是極其冷清,人煙渺茫,如果你來到這兒,你就會感覺這裡根本不像一個村子,到處都是一座座又硬又貧瘠的豬肝石荒山,:看不見一棵樹木。” 

  “後來是怎樣發展的呢?”我頗有興緻地問。 

  “後來呀,那是多虧了你的二舅公。當時,你二舅公是居住在這裡的少數居民的其中之一。那時候,你二舅公的環境十分拮据。本是想種地的,可是那時候我們村到處都是荒地,根本沒法種地,連根小草都不長,曾經有人試過種植,可是幾個月下來,什麼也沒長出來。你的二舅公沒錢,轉不了行,他就決定要讓我們鎮的農業興旺起來!” 

  “種什麼好呢?你的二舅公一直在思考,最後選定了種食用菌,幾個鄰居都來勸他:‘你別種那個,我們村根本不可能種東西,我們借你錢,你來養豬吧!’可是你的二舅公橫,非種食用菌,說什麼肯定能賺錢,當時大家都非常地反對,可大家又沒辦法,心想:算了吧,讓他賠,把他賠死,看他回頭咋哭!愣是沒想到,這還讓他走出了一條路子,那可把你二舅公給累的呀。“ 

  “後來怎麼樣呢?”我兩眼放光,眼神里流露出了期待。 

  “當時,他非常辛苦,每天一大早就出去,早出晚歸的,每天最多睡六小時,為此,他專門買了一群雞,每天收集雞屎給土地施肥,每天他的手都沾滿了糞土,他還挨家挨戶的去每戶人家收集糞土,光花在這兒的少說每天也有三四個小時。他還在大片大片的食用菌外圍種上了一片一片的樹木。結果他成功了。原來的一片片荒地,全成了現在的食用菌棚。我們村能如此繁榮,絕對少不了他的辛苦努力。” 

  聽了舅公舅母的話,我懵然淚下,為我的二舅公而哭,我感動極了,第一次懂得我們村的繁榮來之不易。 

  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要保護水土,首先要保護好樹木。因為樹木能保持水土,凈化空氣。只有樹木多了,空氣才會更清新,大自然才會更美麗。只要我們大力植樹造林,水土就不會流失。如果水土不流失,我們就能把家園美化!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像我的舅公一樣,愛我海西,護我水土,植樹造林,呵護自然,留給人類一個美麗的生存空間!

您正在瀏覽: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