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護我水土,愛我海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我水土,愛我海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聽到“大中國”這首歌時,我既興奮又傷心,興奮道:這首雄偉的優美的“大中國真好聽!如同一杯酒,使人洶湧澎湃,使人陶醉其中,又使我情不自禁的想唱上幾句。傷心道:如果人類再破壞地球的話,那人類將是凶多吉少,面臨著吃不飽、穿不暖、生不如死的生活。

  有一天,我來到福州——海西之首,原以為這兒的地會幹凈得閃閃發光,可出乎意料的是這兒雖然比鄉下好了點,但垃圾還是隨處可見。來到公園時,我見一位阿姨亂仍垃圾,而她卻不知羞恥。我希望她能夠金盆洗手便走上前去說:“親愛的阿姨,您這如仙子般的身材,天下無雙的樣子怎麼能做出亂扔垃圾的缺德事呢?”阿姨卻愛理不理的說:“你這個馬屁精,怎麼和管家婆一樣像只蚊子嗡嗡的發牢騷呢?這地球又不是你買的,我愛仍就仍,關你什麼事了?”我的臉頓時紅了,對於這毫不領情又缺德的阿姨,我就如同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清。我只能垂頭喪氣的儉起垃圾餵給垃圾桶吃。在我唉聲嘆氣的時候,一位骨瘦如柴卻美麗如畫、眉如柳葉、頭髮如馬尾巴的小女孩正吃着一個棒棒糖。她那引人注目的神情好像會說話似的。看着她的身影使我想起了一首詩:“欲西湖來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用這而的“西湖”改成“前面的女孩”真是再合適不過了。我心想:人美心未必美。可她的一舉一動使我改變的想法:她將一個棒棒糖的棒子隨手一扔,原先我為她感到失望,而她走了幾步后,又毫不猶豫的撿起小棒並扔進垃圾桶里。我和她雖素不相識,但還是走上前去問她:“你為什麼要將小棒扔進垃圾桶啊?”她微微一笑說:“只有一個地球。”話音剛落便唱起了“大中國”這首歌。歌曲唱完后她又說:“為大地做貢獻吧!”

  是啊!如果人人都像這個小女孩一樣的話,那地球將多美好啊!讓我們一起做到:“護我水土,愛我海西!”讓地球媽媽露出燦爛的笑容吧!

  建甌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安榕銘

您正在瀏覽: 護我水土,愛我海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我水土,愛我海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