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 福建龍岩師範附小四年級(2)班 崔睿哲

  指導老師:鍾琳琳電話:13950838221   如果說地球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那麼,水土就是她的靈魂;如果說地球是一幅五顏六色的畫卷,那麼,水土就是她的顏料。可是,近些年來,我們人類的表現卻讓這個美麗的星球變得滿目瘡痍,一片荒涼。 最近一段時間裡,一列從上海出發的火車,行駛到江西境內時,因為連日暴雨,山上泥土鬆散,突然,“轟”的一聲,山上的泥石齊刷刷地滾下來,撞得列車東倒西歪。這時,人們呼喊着,那聲音驚天動地,震耳欲聾。禍從天降,造成了嚴重的人員傷亡事故,還有什麼比生命更寶貴的呢?這就是植被得不到保護,引起水土流失造成的後果。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回憶《黃河是怎樣變化的》這一課吧!黃河的水土流失十分嚴重,每年,黃河流域每平方公里就有4000噸寶貴的土壤被侵蝕掉,相當於一年破壞550萬畝的耕地,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呀!因為這些,使黃河成了多災多難的禍河。這都是人類瘋狂砍伐樹木的結果。 接下來,讓我們再來看看身邊的事。聽我媽講,武平外婆家前面有一條小溪,以前一年到頭清澈見底,魚兒歡快的游來游去,兩岸的人們洗衣、洗菜、灌溉全依靠它。可是後來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小溪變成了小溝,到處是裸露的河床、石頭,一到雨天,有時還變成了“黃河”。為什麼呢?因為村莊里的人把山上的樹木幾乎都砍光了,有的甚至連碗口粗大的也不能倖免,砍下的樹木雖然換回了大把的“票子”,但他們卻無情的破壞了賴以生存的家園,兩岸的人們叫苦不迭。這些年,村裡的人或許已意識到水土的重要性,又開始在山上植樹、造林,山逐漸披上綠裝,小溪也逐漸恢復原來的模樣。 因此,“愛我海西,護我水土”絕對不是一句空話。保護水土,首先一定要保護好森林資源,使失去的植被儘快恢復。其次,要合理規劃利用土地,同時還要大量修築水利工程。這樣數管齊下,一定能把海西變成綠綠的山,藍藍的天,清清的水。

您正在瀏覽: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