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都是我們應該做的。

  ——題記

  如果我問你為什麼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我想你們一定有一千種,一萬種的理由。“因為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必須愛學習愛勞動!”“沒有因為什麼,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所以愛祖國,所以我們必須學習,壯大自己的祖國!”

  學習是固本之舉,學習是源頭活水。正如陶淵明所說的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綴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學習是我們生活不可缺少的。

  從古至今,有哪位為人不愛讀書的。古有鑿壁借光的匡衡、忍辱苦讀的陳平、棄佛從文的陸羽,現代沈雁冰,蕭紅,等等。就說說魯迅先生的故事吧。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着名的文學家。

  “我愛我的祖國,就像魚兒愛浪波,無論我走到哪裡,都在我的心窩,我愛我的祖國,就像鳥兒愛巢窩,無論我走到哪裡,都忘不掉可愛的笑窩……”這是我愛祖國的歌詞。在中國,有誰不熱愛自己的祖國?正如周恩來總理說的——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對呀,沒了我們的祖國,哪來的我們?我們哪來的信心?

  愛勞動,這是我們每個小學生都該做的,現在的家庭有很多的“小公主”、“小皇帝”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完全沒有勞動意識。他們壓根沒想到世界的另一端的他們早已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撐起了一個家。我覺得我們真的得學學他們,可是有許多人多會說,自己小,什麼都不會。那我想問下,那些孩子們不小嗎?難道他們一生下來就什麼東西會做嗎?不,他們也小,他們一生下來也什麼東不會,就靠着去學,去勞動。

  愛學習,讓我們長了更多知識,讓我們懂得更多。為我們以後的生活打好基礎。

  愛勞動,會讓我們更加成熟。

  愛祖國,會使我們胸懷更廣闊,更加團結。

 五年級:夏舒婕

您正在瀏覽: 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