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的家園是建立在壯麗山河之上的,我們的家鄉——福建,這個古樸而又透着清美的省份,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說,但是這山清水秀的地方正面臨威脅(都是人類破壞環境造成的)。海西,與我們偉大祖國的寶島台灣隔海相望,特殊的地理位置,決定了海西擔負著對台工作,統一祖國的重任,而海西的一個市“漳平”已經伴隨我度過了十二年的美好時光。

  河水在一天天變渾濁,是誰在給河水染顏色?森林中的樹木在一天天銳減,是誰在“幫”森林脫去綠色外衣?藍天在一天天變暗,是誰讓藍天失去往日的光彩?是誰?到底是誰?我想……你們應該也知道,當然是——人類。人類做過的“好事”豈止這麼多!我們魅力的福建正飽受凌辱。

  你們聽聽!是九龍江里的魚兒在痛苦地呻吟。你們看看!是九龍江的塑料袋、易拉罐在玩“漂流”。你們聞聞!是九龍江旁的工廠在放令人窒息的“毒氣彈”。你們再摸摸!是九龍江的綠樹和紅花在顫顫發抖。漳平的子民們,快醒醒吧!別沉醉在其中了。拯救拯救這條屬於大家的母親江吧!九龍江是一條美麗的江河,你們為何不手下留情呢?為何要判它死刑呢?

  在大街上,仍許多人有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不講衛生,不講文明的現象。在海西,公園也並不少見,雖然公園的景色很美,但也有一些人,踐踏草坪,在原本美麗的樹上刻刻畫畫,讓一棵棵樹都“毀容”了。但有一件事使我欣慰:一次,我和媽媽去橘子洲公園玩。看見一個頭髮蓬鬆的小女孩,鼻涕從鼻孔里往下流,時而還用舌頭往上舔鼻涕。媽媽從口袋裡拿出紙巾幫那小女孩擦鼻涕,然後順手把紙巾扔在地上。小女孩卻把紙撿起來給媽媽。媽媽卻又把紙扔在地上,小女孩再一次地把紙撿起來塞給媽媽。媽媽生氣地拍了小女孩一下,又把紙扔掉。小女孩又一次撿了起來。我看到此情景,快步走上前去,指着前面的垃圾箱對那阿姨說:“喏……”這時,那位阿姨才知道孩子的用意,拉着孩子的手,往前走了幾步,把紙扔進了垃圾箱里。這時,小女孩才對媽媽微微地一笑。那笑是那樣的甜美。要是,我們漳平其他的子民們能想這位小女孩一樣該多好啊!講文明,講衛生。有一顆純潔高尚的心靈。你們要知道,只有你們都這麼做了,那我們的海西就會美上加美。

  我想告訴你們: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有我們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有了它,我們才有了秀麗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藍的海洋;有了它,我們才能生活在這豐富多彩的世界……

  土,是植物生長的溫床,是生命的依附。有了它,才有山花爛漫點綴於滿山遍野的蒼翠綠蔭之間,才有雛雞,野兔,山豬,松鼠等動物,常常活躍于山林之間,給遊人帶來許許多多的驚喜……

  我們不僅要保護河流,知道愛護水土的重要性,更要保護我們這賴以生存的環境。植樹造林就是一種好計策,植樹造林可以使水土得到保持,植樹造林能吸收二氧化碳,清除空氣污染。據統計,一畝樹林可以吸塵2萬~6萬千克;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釋放48千克氧氣;一個月能吸收有毒氣體二氧化硫4千克;一畝松柏林兩晝夜能分泌出2千克殺菌素,可以殺死肺結核、傷寒、白喉等病菌。植樹造林的好處如同夜空中的繁星,數不勝數。

  為了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讓我們的海西更加富饒,請大家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雙手譜寫出海西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讓生活更加美好!

  福建龍岩漳平市漳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五年級:曾煒茗

您正在瀏覽: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