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我家鄉,愛我梁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鄉,愛我梁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梁河,那是生我育我的地方。梁河氣候宜人、山清水秀、物產豐富、人傑地靈。

  家鄉是水果的天地。一月的草莓、二月的櫻桃、三月的毛葉棗……一年四季都有香甜可口的水果,走進果園,就會聞到一陣陣撲鼻而來的香味,有又圓又大的西瓜,有金黃誘人的桔子……

  家鄉物產豐富,特產眾多,有豐富的礦產資源—錫礦,有遠近文明的綠色飲品—回龍綠茶,有營養價值高、補中益氣的滇皂莢,還有稀有的特產小花魚……

  家鄉不但物產豐富,而且還有深厚獨特的民族節日文化,比如傣家的潑水節、阿昌族的阿露窩羅節、景頗族的目腦縱歌節……我最喜歡的就是潑水節了。每當四月初,潑水節來臨時,我都會換上節日盛裝和小朋友們一起到外面潑水,相互祝福,祝願大家健康吉祥,到處都是歡樂的海洋。

  我的家鄉還有“葫蘆絲之鄉”的稱號呢!這裡無論男女老少都會用葫蘆絲吹出美妙悅耳的音樂。

  在黨和政府的關心下,在全縣16萬各族人民的努力下,梁河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城鎮變漂亮了,人民群眾生活水平提高了,各族人民和諧相處,共同創造美好的幸福生活。我為有這樣的家鄉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梁河明天更美好!歡迎您到梁河來!

  四年級:段皓以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愛我梁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愛我梁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