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不是一首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不是一首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人生開始沉醉於詩的字句,切不可把它帶到青春里。因為,青春不是一首詩。 

  詩,潦潦幾筆墨跡;青春半生的回憶。此時,上下五千年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否積澱得太過單薄?幾世的詩帖,臨摹出了青春的稜角?何況短短一首小詩,妄想被賦予青春的涵義,我只能殘忍而無奈地答覆:青春不是一首詩。 

  零星的字句,卻被文采藻飾,詩末的句點,是否也承擔了太多?青春,簡單的哭,簡單的笑,簡單的想法,簡單的歌謠。因為離別所以落淚,因為相識所以嬉鬧,因為鼓勵所以進取,因為花開也會有小小的驕傲。青春,沒有面具,沒有心計,真與假不過簡簡單單的一對反義詞而已。詩,對以青春,不過是一件華麗而沉重的外衣。 

  青春,不懂修辭。倘若愁眉、笑眸、淤青、傷口也算點綴,只能讓它更真實罷了。那種唯美的意象,於詩相比,算是少的可憐了。那麼詩為什麼那麼愛修辭呢?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生動、形象?因為原本是死的。 

  當首聯的細節導致尾聯的結局,你是否慨嘆藝術的手法如此神奇,讓整首詩緊密相連,理所當然。可是,青春不知道未來,她還在蝸行摸索,學不會鋪墊,怎知在哪裡埋下伏筆。 

  “無可奈何花落去”的傷感,“驚起一灘鷗鷺”的愉悅,“江楓漁火對愁眠”的夜晚,“漫卷詩書喜欲狂”的興奮,“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青春都有。如此豐富的情感,一首詩哪能承載?況且,詩的憂太過深沉,青春隨也愁,但確不會傷的;詩的樂太過含蓄,青春雖也收斂,但確不會淺唱的;詩的壯志太過拘束, 

青春雖也微小,但確不會渺小的。差距如此之大,青春怎會是一首詩呢? 

  散亂卻自由的情感,倘若被詩格式化,必定很壓抑吧。詩的韻律無論怎樣去管教青春那胡亂的節奏,也只能是無功而返。因為,青春沒有規則。 

  一首詩,任你讀着多麼琅琅上口,而青春,是需要品的。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不是一首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不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