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不是小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不是小說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不是小說 

  我看到你心滿意足的抓起一套青春校園小說,然後拖着我去收銀處付款。而你付出的錢足夠我訂閱整整半年的《青年文摘》(青年文摘,每月兩刊,定遠半年的價錢是四十八元)。而且據我所知,我們的八下的語文教科書的價錢亦不過十五元四角八而已。我很疑惑的再一次問你為什麼不看列夫·托爾斯泰或是卡夫卡的作品,你說你不懂;我又問你為什麼不看看魯迅、老舍的作品,你很正義的告訴我說那個叫土氣。 

  接着你告訴我說你好像成為樹立的那個女主角,雖然看起來像極了醜小鴨,雖然總是很倒霉,但是卻可以遇到帥氣的某某集團的繼承人,從一群貴族小姐中脫穎而出,成為他的真愛。 

  聽到這裡,我深深地望了她一眼,發現她正不可自拔的沉浸在美好的幻想里,我有一種眩暈的錯覺,我很是擔憂地吐出一句:“你確認你沒發燒嗎?” 

  她頓時睜眼怒視,一臉的不可置信,然後很是惋惜地嘆了口氣,道:“你這個不可理喻的沒心沒肺的傢伙是不會懂噠。跟你說了也是白說。“ 

  嗯?我?不可理喻?你說我不可理喻? 

  我連忙拽着她,把他安頓在一石凳上。 

  “唉,好吧,我暫時承認我可能真的確實是個有一點點兒沒心沒肺的傢伙吧。可是什麼叫不可理喻啊?我說的絕對是真的,只是你說的你的那個幻想幻想的也太幻想了……”我略顯悲哀的望着她、 

  “我很鄭重的告訴你,我說的那個幻想才是真正的所謂老土。劇情老套,已經N遍上映,還一邊一邊的火起來。嗯……舉個例子吧。你去年不是很迷那部《一起來看流星雨》嗎?我告訴你哦,那個劇情真的讓我又撞牆衝動。太俗了,俗得令人髮指啊!唉,只是讓我不明白的是,還是有那麼多像你一樣的自稱‘富有少女情懷’的女生們看得熱血沸騰啊,巴不得自己就是女主角。” 

  我看見她在一旁興奮地翻着那套書,很無奈的看了她一眼。 

  “oh!好吧,親愛的N,你聽我說,青春不是小說。 

  “聽我說,你不要以為世界上真的有上課睡覺,下課打架耍帥甚至逃課卻依然成績名列前茅的人。因為你要相信老天對人絕對是公平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那些努力學習的人才有可能是學習的王者。 

  “你不要以為當自己好好走在路上時,能夠撞到王子。我想那是小說或者言情劇里才有的泛濫情節。確切的說,我想這與天上掉餡餅正好掉在你頭上的幾率幾乎是相當的。 

  “也請你不要以為自己可以穿越到古代與風流英俊的美少年、才子擦出火花,在這個時代,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時光機這玩意兒除了多啦A夢的大口袋裡有以外,我們誰也不會擁有。 

  “並且,你要記住很重要的一點,再過一個小時,你的爸媽一定會在家中等你回家,而他們一定不會像小說里的女主角的父母一樣,對她不管不顧,還十分支持她交男朋友。他們一定會有些嘮叨,他們會時常提醒你千萬不能早戀,他們會讓你褪下那些顯得有些‘不倫不類’的衣着、飾品,有時候,他們還會批評你最近所乾的‘好’事,比如不努力學習等等什麼的。但是,你要牢牢的記住,他們真的真的非常的愛你。並且,他們絕對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 

  “好了,總而言之,青春不是小說。” 

  說的口乾舌燥,想要看看他的反應如何。她眨巴着她顯得如此無辜的眼睛,望着我,說:“怎麼啦?剛才那個,是對我說的啊?” 

  我深深地望了她一眼,打開水杯,給自己猛地灌了口水,惡狠狠地對她一字一頓地說了一句:“算、我、沒、說。”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不是小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不是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