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每天都是一首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都是一首詩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生活是一支童話;中年的生活是一本小說;老年的生活是一頁歷史。那麼純真年代的生活是什麼呢?

  看那詩意的校園,詩意的生活。初升的太陽、翠綠的小草、高大的樹木,既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要看近卻無。”的意境,又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愜意。

  同學們的心中又何嘗沒有“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中考決心。或許我們便是那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陽,胸懷天下,雖身在校園,卻志在千里。把李白、杜甫“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大志藏於心中,只管讀書學習,拼搏中考。將老師,家長“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名言警句銘刻在腦殼之上。

  如此看來,青春期的孩子,每天的生活都是一首詩。既在詩意的生活中成長,又在生活中鑄造詩意。但是現實有些殘酷,生活也多了幾分悲壯。須知道“不在沉默中爆發,便在沉默中消逝”。我們十年寒窗苦讀,為的是“一朝成名天下知”。但不是每個人都是愛迪生,愛因斯坦一類腦袋十分聰明的人。同樣的道理也需要同樣的人。

  因此,詩意的生活或許該有另一版本的續寫。只見那“古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悲哀,“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的孤寂。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人生總是大起大落,命運總是跌宕起伏,感情總是大喜大悲。那一切曾經受過的傷,一切曾經流過的淚早已隱逸在傷口深處,只是心中仍有恨——“剪不斷,理還亂”。

  模糊的記憶不堪回想,只記得那節體育課,風很大,我在300米跑道上窮追不捨,緊繃的肌肉早已凍僵,我越接近終點,離他們卻越遠。受傷的翅膀不能在飛翔,為何我用盡三生三世的力氣,卻只換來最後一名。

  這世間存在太多美麗的神話,為何沒有我的傳說。沒有“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爛漫,沒有“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情長,沒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只有一副受傷的軀殼留在風中抖動。

  蘇軾把酒問青天,只問那明月何時有。我若質問蒼天,我想問她為何給了我一顆曾經驕傲的心,又讓它在風中冷卻。如我不再有什麼值得驕傲了,為何不讓我直接離去,“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如它只是一顆毒瘤,那麼請把它直接剔去,我寧可濺出鮮血,也不願留下混濁的眼淚。

  有一種幸福叫萍水相逢;有一種美麗叫傾國傾城;有一種約定叫天荒地老;有一種傷痛叫撕心裂肺;有一種思念叫牽腸掛肚。這人世間的各種情感太過複雜,青澀的時期去嘗試,確有百般滋味,看破與放下之間的覺悟讓我明白“雖在笑聲中度過,心中的痛卻是外人所不知的”

  “是非成敗轉頭空”總是在關鍵的時候退縮;總是在失敗的時候後悔;總是在傷心的時候流淚;總是在失望的時候倔強。這首詩摻雜了過多的情感,敗筆之處或許也是一種美,是傷感的美。“孤舟雖笠翁,獨釣寒江雪”。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長大,只是心中已有決定,那麼必須去做,即使不會再有人在終點等我,即使風再大,也要堅持到最後。

  敢拼必勝——毛主席時代精神

  此文繼上一篇《大風吹》續集。

  高二:小鋼炮

您正在瀏覽: 每天都是一首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都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