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天都是一首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天都是一首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都是一首詩,浪漫的青春韻律與朝氣蓬勃的格調是詩的主旋律。

  我願意這樣,每天,都是一首詩,詩中優雅的情意與淡淡的憂愁並存,情意書寫浪漫,憂愁描繪人生。 

  每天,都是一首詩,詩中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雖然也偶有羈絆阻擋芳香的路,但那一縷香啊!我堅信陽光是她的師傅,她的師傅教她無論何時都縈繞我的身旁。“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陽光只在白天縈繞,而她——陽光最最優秀的老師,黑夜也會縈繞在我的身旁,在寂寞又寒冷的黑夜裡,讓我感覺得到她。 

  每天,都是一首詩,每首詩都不盡相同,有喜悅的,有浪漫的,有溫馨的……當然,也有憂鬱的,但絕對沒有悲傷的,至少在我們的詩里沒有悲傷的。青春的韻律捨不得我們的詩是悲傷,蓬勃的朝氣也讓我們自己不想悲傷。但真的悲傷了怎麼辦?那就靜靜地憂鬱一會吧。憂鬱是所有詩人的法寶,沒有憂鬱的格調就沒有溫柔抒情的詩。所有的詩人在書寫了這樣一首詩之後,都會有艷陽高照的日子,這樣的日子裡,一定可以寫出欣喜的詩。 

  每天,都是一首詩,有些詩使人更加充滿鬥志,有些詩則使人更加素雅。氣壯山河的詩是動力,恬靜優雅的詩是柔情,我們是需要這些詩的。人,難免有意志消沉的時候,也難免會有獨斷專行的時候,這些時候,就需要一些事情,一些詩一樣的事情來敲醒人們。詩一樣的事情不至於婉轉得太過,因為——它富有激情;詩一樣的事情不至於批評得太深,因為——它富有詩意。 

  每天,都是一首詩,新月、九葉、朦朧、非非主義、第三代、靈性詩歌。這些詩中,我們似乎更鐘情於朦朧詩,還有人鍾情於靈性詩歌。詩意的日子,自然會有淡紫色的心情作為陪襯,這樣一抹淡紫,在不久的將來,總會促使詩壇出現一種新的詩歌體系,就像,明天,在今天的促使下,會是新的一天。 

  曾經,江河夢想“誰不願意每天都是一首詩,每個字都是一顆星……”,而今,真的“每天都是一首詩,每個字都是一顆星……”。詩意的生活,讓心情豁然。 

  就是這樣,簡單而自然的一首詩,憂鬱而深思的一首詩,爛漫而純真的一首詩。 

  每天,都是一首詩…… 

  都是,一首詩…… 

  一首詩……

您正在瀏覽: 每天都是一首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天都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