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零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零開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獃獃地在樹下躺了一整天。

  同學不屑的目光,父母失望的神情,老師重重的嘆息。快樂似乎已不再屬於我。“失敗者”,我極不情願地讓這個詞擠入腦海,淚水也毫無阻擋地奔涌而出。抬頭望去,天邊的一輪夕陽紅得是那麼耀眼。我抹去眼淚,長長舒了口氣,準備回家,卻意外地發現夕陽的餘輝中一個小黑點兒在晃動。仔細一看,是只小蜘蛛,吊在一根長長的蛛絲上,縮成一小團。我想:你也是個失敗者吧,沒有網的小東西!但不一會兒,苦笑着的我卻看到它慢慢舒展着細腿,開始在我頭頂忙碌。好奇心讓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這個小黑點兒,想看它到底要幹什麼。蜘蛛一刻不停地乾著,短短几分鐘便織出一張是它好幾百倍的網來,然後回到網心,靜靜地趴在那兒一動不動。

  這是我頭一次無次靠近大自然的藝術品,但沮喪的心情卻令我對成功的小蜘蛛產生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怨恨。我用數值狠狠地攪破了蛛網。那小東西似乎是受到了驚嚇,又縮成了小團。我嘲笑它的膽小,但同時也意識到我是在嘲笑自己的懦弱。於是在這次無聊的報復后,我痛苦的閉上眼睛。考試的情景歷歷在目,我不願想,卻又無能為力,眼淚又流了下來。

  深呼吸后,我再次抬起頭,竟詫異的發現眼前又出現了一張蜘蛛網,而且比剛才的更圓,更大,網心卻還是那小得不能在小的蜘蛛。我能察覺到自己當時那種目瞪口呆的表情。“可惡!”我咒罵著,再一次毀掉了這件藝術品。蜘蛛險些掉在地上,一根扯斷的蛛絲救了它。它半天沒有動靜。“不行了吧,你!”一種快感油然而生。我壞笑着,準備看着這小東西灰溜溜地從我眼前爬走。然而,它第三次堅定地向上爬去,準備在同一個地方織第三張網。笑容在我臉上僵住了。嘎然而止的笑聲后,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有位哲人曾經說過:失敗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從零開始,才可能有永遠的新天地。

  蛛網完成了,比前兩張更加完美無缺。但,這次我沒有去再去破壞,而是小心翼翼地坐起來,留它在颯颯的晚風中。我慢慢走着,感覺臉上的淚已經被風吹乾。拍掉身上的泥土與落葉,低頭看時,發現自己正站在一條望不到盡頭的小路,突然想到:難道這不正是我的零點嗎?於是,我振作精神,邁開大步,向路的那一端跑去。因為我知道,那遠遠望不到的地方一定與世上最美的夜空相連。就算失敗也沒關係,因為我可以從零開始。

您正在瀏覽: 從零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零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