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吳穎.從零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從零開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零

  開

  始 

(吳穎·吉安二中初三(9)班)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就如江中的水、弦上的箭,一去不復返。眨眼功夫,三年的初中生涯結束了,即將投入更為緊張忙碌和更加激烈競爭的高中生活。 

回首過往,實在有諸多不舍。初中三載,我不僅學到了文化知識,明白了為人處事的道理,最為寶貴的是結交了一群真誠的朋友……每當我想起將飽含不舍的深情告別我那親如父母的老師,將和建立了手足之情的部分學友依依握別,將與見證我們成長、且為我們的成長默默奉獻過的課堂、課桌、黑板、操場、櫥窗、雕塑、旗杆、花草、樹木和“書聯筆合”式的學校門樓一一惜別……總之,一想起將要別離母校,就像遊子即將出征一般:心中陡然湧現陣陣難捨之情。 

中考,我的“收成”與學友們的累累碩果比較,自己只是“歉收”戶,沒能為老師和學校的年度工作“百分比”爭光,不驕人。父親說:“我們家,祖輩以上都是瞎眼光棍,如今女兒雖然沒中‘狀元’,也算是個‘秀才’了,是為祖宗爭了光的。”我知道,這是父親激勵和鼓舞我。高興的是不久我將到自己心儀的高中讀書。同時,也將進入到一個全新的環境,面對陌生的老師和同學,如果住校的話,學習、生活都要獨立完成……未來的一切,開局和結局都實在難以預測,這使得自己對高中生活抱有太多期待的同時,也存有些許隱隱的憂慮。 

應試教育,是中國特色。學子的命運是由國家的“科舉”政策牽着的,只有適者,方能生存。高考,是學生人生旅程的重大轉折點,是決定學生前途乃至命運的關鍵。中考的經驗教訓讓我明白,要想高考成功,只有一個“苦”字了得,決無捷徑可走。考場即戰場,是摻不得半點水份的。九年的學習生涯讓我領悟: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以怎樣的姿態出現在學習中,將決定學習效果的優劣。以後,我要更加重視課堂學習,重視基礎知識與實戰能力,勝不驕、敗不餒,更不被中考的“歉收”而彷徨心態。勇敢地面對現實,果斷地告別昨天,為打造人生美好的未來,一切從零開始,科學地設計、潛心地耕耘、堅韌地跋涉! 

(2009年7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吳穎.從零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從零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