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反駁《從零開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駁《從零開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零,既是起點又是終點,零可以代表一切嗎?從零開始,為什麼要面對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可以讓人重新面對世間,取得成功。這叫從零開始嗎?天底下難道都是從零開始獲得成功的嗎?或許是,或許不是,大多的成功並不是從零開始的。

  《從零開始》中“會稽山的勾踐,山河破碎,身世浮沉,何等悲慘;為吳王洗馬,為夫差嘗糞,何等恥辱。但他明白一切從零開始,卧薪嘗膽,一嘗便是十個年頭。終於,三千越甲可吞吳。”這勾踐是從零開始嗎?我的回答是:不是。所謂一切從零開始是沒有擁有一切的東西,孤零零的一人,從頭打拚。勾踐是這種情況嗎?何況他當年也沒有失去什麼,只不過打了敗仗,做了夫差的俘虜而已,後來的卧薪嘗膽只是勾踐的醒悟而已,使他促成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勝利並非從零開始,而是百姓對勾踐的信任,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吳國民心未齊,而越國人心一齊,百姓眾望所歸,這樣的形式對比,夫差是必敗無疑,這就是所謂的從零開始嗎?

  沙門中學初一:a1998104

您正在瀏覽: 反駁《從零開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駁《從零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