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遙望星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星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只是一座名叫丁香城的城市的一個成員。母親把我叫做紫。記得誕生的那一天,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夜,但那夜又是不平凡的。因為在那天是一個流星雨之夜。所以,從我出生開始,就喜歡那星空。做夢時,總是會夢想自己像它們一樣閃亮。

  ——題記

  快樂的芬芳童年

  我,應該是一朵幸運的孩子。因為父親就是丁香城主,所以,我的身份便顯得格外高貴。在我的印象里,童年是快樂的。還記得那一夜……“爸爸,你看天上的星星多美呀!它們多麼耀眼呀!”“恩……就像你一樣,孩子。”“真的嗎?我像它們一樣嗎?可我不是星星呀!”“傻孩子,”父親拍了拍我的頭,“你會變成一顆閃亮的星星的……”相信父親當時只是一句玩笑話(至少我現在認為),可卻使我有了一個閃耀的夢想。從此,我逢人就會問:“我怎樣才會變成一顆星星?”每個都只是尷尬的一笑,然後便轉過身去,我也不知道他們究竟在幹嗎。因為那時的我還小,所以沒有顧及這些。快樂把我的整個童年包裹得嚴嚴實實的,是快樂,可卻將我與現實隔離了。

  暴風雨的突襲

  那一日,我永遠也忘不了。就在我剛剛關上童年的大門時,暴風雨就把我的心打得支離破碎。那日,爸爸與我正享受着陽光。“爸爸,陽光好暖呀!”“是呀!”“世界真是美好。”“孩子,你還太小,你太單純了。世界的險惡你還沒領略呢!”“我不相信,你看,人人都對我那麼友善。”爸爸不在發話了,只是一臉凝重的望着深邃的蒼穹。第二天,我在醒來時,媽媽說爸爸去參加新一界城主競選了。我認為爸爸定能成功,因為他從未輸過。可母親卻悶悶不樂。我來到了陽光下,正想享受陽光,可我卻遠遠望到了決議大廳。我趴在偷看起來。一開始,大家都是和氣地講着,可突然之間,他們卻把父親抓了起來。之後,父親再也沒回家,城主也換了一位。我和姐姐、媽媽,也無緣無故地變成了奴隸。我好奇怪(也許,就是從那時開始,快樂離開了我)。

  星夢破碎

  接下來,我就得天天到別人家中做清潔工了。那一天,是我第一天做工……我走到了那家人門口,我並不擔心,因為那家的主人我認識,以前,他對我可好了。“叔叔,我來打掃了。”“哦……”他第一次對我如此冷淡。一天的工作,終於幹完了。期間他連看都沒有看我。“叔叔,我打掃好了,我可以那工資了吧!”這是媽媽教我的。“去去去!你們是奴隸,拿什麼錢!呵,罪犯的兒子。”“什麼罪犯?我不是!爸爸還說我會變成一顆星星呢!”說完,我衝出了那座房子,空氣中,頓時夾雜了我的淚水味。衝進家門,我問媽媽:“媽媽,他們為什麼說爸爸是罪犯?!”那天晚上,我們徹夜沒睡,媽媽與我聊了很多。

  她說爸爸是被一幫妒忌他的人誣陷了。人們以前對我們那麼好,只是因為爸爸是城主。我的夢破碎了。因為我看清了這個世界,好黑暗……

  “紫,開工了!”“哦,來了!”回憶結束了,我又要去做工了。我長大了,但我發現其實,只要自己心裡嚮往快樂,它便存在。在心裡,我拾起了那些夢想的碎片,拼湊在了一起。我決不屈服於命運,我要掙托它,閃耀出自身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遙望星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