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看見你的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看見你的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中考滿分作文賞析之想看見你的笑

   曾經有一個以“哭”與“笑”為主題的辯論賽,正方認為笑比哭好,而反方則認為哭比笑好。對於這個辯論賽,我的觀點一直立足於前者,更何況雨果都說了:“微笑是陽光。”是啊,笑是一個充滿陽光活力的表情,生活少不了微笑。

   可如今,我卻發現,在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生活方便快捷的時代,人們的笑容也隨之一點一點“收斂”了。城市中,燈紅酒綠的夜生活、鱗次櫛比的摩天大廈、潮水般熙來攘往的人群,無不標誌着繁華與熱鬧,在這麼現代化的都市裡,人們的生活應該是美好富足的,那麼臉上應該少不了輕鬆和微笑。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大街小巷,迎面而來的面無表情的臉上寫滿了憂鬱、難過、憤怒、焦躁……接待賓客時臉上的笑容多麼僵硬,坐在車上的人們不會對彼此不熟悉的人多一句 “你好”、多一個微笑。時代飛速前進得太快了,快得忘掉了後面“禮儀”倒退的步伐,快得使人們忘卻了怎樣微笑。即使人們有再發達的頭腦、再先進的科技,也創造不出最真誠的微笑。人類啊,笑一笑吧,我想看見你的笑。

   轉眼看看鄉下,雖然房屋簡陋、生活貧窮,可是,每當夜晚,大人們總是三五成群,聊家常、論農桑;孩子們你追我趕,捉螞蚱、尋泥鰍。哪一個臉上不掛着幸福的笑容啊!他們雖然沒有富裕的物質條件,但他們的精神食糧卻十分充實。他們坦率真誠、知足常樂,笑着播種、笑着農耕、笑着收割……

   城市中的人們啊,快樂幸福不論財產、不論地位、不論貴賤,只要用心去體驗生活,用心去接納他人,用心去做你的工作,唇角微提、眼眉稍彎,在臉上印一個最真誠的微笑。生活少不了微笑!

   笑一笑吧,我想看見你的笑!

您正在瀏覽: 想看見你的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看見你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