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看見你的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看見你的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想看見你的笑

  時光匆匆,帶走了逝去的你,也帶走了你的笑,多想再見你的笑,哪怕一次也好。

  還記得七年前的你,愛笑,儘管笑起來臉上布滿了皺紋,如同那蒼老的樹枝上的年輪,一圈,一圈,那麼慈愛,那麼美妙,你的嘴一咧,就露出僅剩的三顆門牙,焦黃的,是泥土的顏色。我喜歡看你笑,看你枯?C的臉上泛起的陣陣漣漪,看你眯成一條縫的深邃的眸。

  你總在校門口的河邊等着我每當那清脆的放學鈴響起,便是你最快樂的時刻,你慢慢為我鋪好座墊,然後充滿期待地等我像只歡喜的雀兒飛出校門。而那時,我則喜歡偷偷地從後門溜出,躡手躡腳地走到你身後,然後猛地跳起來,併發出尖利的叫聲。你從來不會責怪我,只是淺淺的一笑,把年幼的我抱上三輪車,然後迎着夕陽的餘暉,慢慢地蹬着。而我總不安生坐在我的專屬小板凳上,張開雙臂,緊緊地抱住你寬大厚實的腰,頭輕輕地倚在你的大衣上,來回摩擦着,這時,你總會回過頭來與我相視一笑,發出咯咯咯的笑聲。

  過年是我最愛的日子,除夕晚上,我在庭院里盡情地飛舞着煙火棒,在漆黑的夜空中劃出一道道炫麗的弧線。我開心地笑着跳着,你坐在門前的台階上也笑着,看着我似蝴蝶般飛舞,眼神里充滿了喜悅。

  但直到兩年前,你的身體每況愈下,儘管還是經常見你笑,但再也不像從前那樣開環,我知道,時間老人正慢慢收走你的笑,但我仍然費盡心思讓你擠出笑容來。

  去年五月,你終於還是沒能多留一會兒。我永遠無法忘記病榻上你蒼白的面容,你躺在床上,身體是那麼瘦削,眼睛里的光線也越來越弱。我靜靜地看着你,多想再看你對着我笑,可每當撞上我的目光,你總會把頭扭到一邊。我知道,你是怕你會哭,我也會哭。

  就這樣,你走了,我捧着你的遺像,但照片上,卻沒有一絲微笑的痕迹。

  我多想再看見你的笑,像小時候騎三輪車送我回家那樣,像新年看我揮舞煙花那樣,腦海里的你終於又笑了,但我卻哭了。

  親愛的爺爺,今夜能否出現在我思念你的夢魘里,因為,我想見你的笑。

  浙江舟山舟山市定海區第二中學初二:傅佳燕

您正在瀏覽: 想看見你的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看見你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