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誠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誠信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社會,信任已被人漸漸淡忘了,可我真的忍不住,想問一句,難道世人真與這兩個字脫離了?

  並不是空穴來風,我確確實實聽到也看到了那麼些我不想知道的事情。

  就在前幾天,我們家買新電腦,我們逛了一下午,終於看上了一台,就在這時,有一位大叔走過來,並問我們需不需要遷網線,我們肯定是需要的,他就給了我們一張傳單,我們也收下了,我們很高興,因為那樣就省事些。

  第2天,那位大叔很早就打電話給我們,說來找我們,可他家在南外,我家在西外,所以大叔一直到下午才找到我們家,他手上拿了一瓶水,還挎着昨天那個包,不知為什麼,我心裡就覺着着大叔是一個好人,他拿出傳單,示意他是昨天那個人,然後就和爸爸詳談,我也就在一邊聽着。不一會,爸爸就準備交錢了,大叔為了讓我們更明白一些,就更詳細地說了一次,我發現爸爸的臉上漸漸拉出兩道黑線,我覺得情況不對了,然後爸爸說:“真的是先交錢,而且最快明天才能來遷線嗎?”他微笑着回答:“是的,這是公司的規定。”爸爸可能慢慢相信他了,就把錢給了他,這時,正在煮飯的奶奶走了出來說:“我覺得不對勁”,然後屋裡沉寂了3分鐘左右,爸爸就說:“是啊,這樣是有點麻煩啊!”然後再思考了一會兒,還是把本已撕了的發票退回了,當然,那位大叔也只好把錢還給爸爸,大叔本想離開了,可爸爸教住他說:“我再想一會兒”,於是,大叔就坐在我家等,在N分鐘后,爸爸說:“還是交吧!但是你們明天一定要來額!”大叔說:“好!我們明天一定來。”爸爸又把那錢遞給那位大叔,就在這時,奶奶又說:“你有沒有名片?給我們看一下。”大叔聽了這話后,立馬把自己的包倒翻,把東西全拿出來找,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大叔的手上依然是那幾張泛黃的傳單,然後轉過頭來,扯出一個微笑說:“真是對不起,我的名片已經發完了,呵呵呵”我本以為事情到這裡就可以結束了,可奶奶還是說:“生份證也可以”,我知道,他們也希望看省份證,那個實在些,大叔又開始翻他那皮包,也找到了,奶奶看找到了,就上前看,看完了后,我想,“這下沒話說了吧!終於要結束了。哈哈………”可奶奶還是不死心,又說:“你們公司在那裡呀!”大叔還是微笑着說了,奶奶又轉過頭來對爸爸說:“兒啊,我覺得我們還是明天親自去他們公司交錢吧,我不放心啊!”我本來想為大叔說句話的,可誰叫我在家沒有發言權呢?哎,我心裡很不好受,這事肯定是談不成了,因為爸爸是孝子,奶奶說1,他是不敢說2的,可我個人認為盲目服從是不對的。於是這事就這樣黃了。

  大叔走後,爸爸嘆氣說:“媽,那人不是騙子,我看得出來的。”我也乘機說:“是啊,奶奶,那人真不是騙子啊”可奶奶說:“你們懂什麼!你就知道那人不是騙子,……(以下省略5個事例)”爸爸有事,就和媽媽一起出去了,我對奶奶說:“難道你就覺得人與人之間就只剩下猜忌嗎?”奶奶說:“你知道什麼!本來就不可信,可你非要去信,你是不是傻了啊!”我又說:“難道你們覺得人不可信嗎?一個人都不可信?”“當然,反正我這一生就只相信我自己”我這時感到可笑。也就沒再去分辨什麼。

  可我真的覺得,誠信無法用實際來稱量,但我知道,信任是人交好的橋樑,如果世界真的沒有了信任,會變成什麼樣子,我無法想象,我也不敢去想象。我認為,聰明的人是讓別人想象的,但同時也是相信別人的,因為人的一切,都是在此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我希望每個人都變成富人,但我更希望這些是在擁有足夠精神財富上建立起來的物質財富!!!!

  西罡初三:蔚星

您正在瀏覽: 談誠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