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當我看到無助的人終於找到依靠時,心中的那一絲安慰; 

  快樂是當我看見志願者正無私奉獻時,臉上綻放的那一絲微笑; 

  快樂是當我看見花草重現生機時,心裡的那一絲欣喜。 

  快樂其實很簡單,它存在於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需要我們用心靈去感受··· 

  那天,我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想着還沒寫完的作業,心中甚是焦慮,望着遠去的飛鳥,心中不免失落的感嘆:“這樣的日子何時才到盡頭啊!”忽然,一股濃郁的花香佔據了我的呼吸道,順着花香,我來到了公園的一個小花圃邊,看見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正在用手扶正那些歪斜的花草,嘴裡還念念有詞:“小花兒,小草兒,你們一定要快快長大,這樣我們大家都開心啊!”我的心中布滿了問號,說:“小妹妹,這些花兒是你種的嗎?這麼漂亮的花兒怎麼不中在自己家裡呢?種在公園裡難免會被人踩傷了,那就太可惜了!”可她卻笑着對我說:“我更喜歡種在公園裡,這樣來來往往的人們都能欣賞這美麗的花,就像姐姐你一樣,不正是聞到這沁人心脾的香氣才走過來的嗎?別人因觀賞我種的花兒快樂,我因別人的快樂而快樂,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種這些花兒的緣故了。”頓時,我豁然開朗:“因別人的快樂為己樂。很簡單的道理!” 

  於是,我便停下來幫助小女孩打理那些美麗的花草。時不時有遊人走過來欣賞這美麗的花兒,他們無不感嘆:“好漂亮的花兒!”望着他們臉上洋溢着的喜悅,我心中不免有一種快樂而自豪的感覺! 

  臨走時,小女孩送了我一小袋花種子,她說:“你喜歡這花兒,那就種下它們吧!”回到家后,我並沒有把它們種在自家的花盤裡,而是小心翼翼地種在樓下的花圃中—因為我也希望能讓更多的欣賞美麗的花兒,那樣我才快樂! 

  我想着就是那把快樂的鑰匙:盡自己的一點力,讓更多的人受益,讓別人快樂,自己會比別人更快樂! 

  其實,想要快樂並不難,快樂存在於我們的周圍,要努力去尋覓、追求,才會撿到那把屬於快樂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