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中國的巨大變化而感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中國的巨大變化而感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中國的巨大變化而感慨 標籤:大變化作文 感慨作文 巨大作文 面對中考作文

  從公元前2070年的夏朝再到公元1911年清政府的崩潰,歷年四五千年中華文化可以號稱世界古老文明中保留最為完好的一個國家,我們也在為這些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但改革開放后的近五十年以來,我國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僅存在於國民經濟的不斷提升,更在於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僵硬化。我國封建社會雖然腐敗,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還沒有現在那麼的僵硬。而現在我不舉那些特殊得例子,單隻是普通人,有誰可以使勁拍着胸脯說自己與鄰居之間的關係非常好,恐怕在整個中國能找到這樣的人不會超過四位數。現代經濟的建設雖然便利了人們的生活,但,與鄰居之間的一扇門成了一道無形的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就越來越緊張,最後導致那些不法商販無視着大頭嬰兒的痛楚安然的數着自己的錢包;最後導致那些監管部門的推脫與不負責任使他們可以心安理得不顧他人安危的說聲儘力了;最後導致那些跌倒在地不因跌倒而死亡只因時間的耽誤而導致悲劇的發生;最後導致那些企業家可以無視他人的尊嚴將錢扔到他人的頭上。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起源於人類的“發展”有人曾說過桃花源是消極的,因為那是人類的退步,我卻認為不然,桃花源中最起碼“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如果說人類的發展建立在人性的泯滅上的話,那我覺得人類還不如在原始社會。

  中國的變化還不僅僅是這些,還有那些更為驚人的。舉個例子,現在人們對金錢的崇拜程度並不亞於孩子們對奧特曼的崇拜程度。那些拜金女聲稱“寧可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意坐在自行車上笑”這種對金錢狂熱的程度實在令人汗顏。

  中國真的是在進步么。若真的是在進步,那麼我也只好這麼說,有得有失,捨去了人們的情誼,而換來的,卻不足以彌補失去的。由於“發展”,中國的珍稀保護鳥類幾次險些消失,而這,就是“進步”由於“發展”,水泥馬路取代了那巨樹蔭蔽的地方,而這,就是“進步”由於“發展”,黑心商販對人們的呼籲聲不屑一顧,而這,就是“進步”由於“發展”……

  到這裡,我已經沒有什麼好說了,對於那些不屑一顧的人們,我更沒什麼可以說的。現在,我只能對那些還有點良心的官員們說一聲:中國的變化太大了,不要因為急於求進而忘記了道德準則的底線,切記切記!

  湖北孝感應城市二中初三:別離

您正在瀏覽: 對中國的巨大變化而感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中國的巨大變化而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