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開發區的巨大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發區的巨大變化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今年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也是改革開放30周年。為了迎接祖國母親的生日,我想把祖國60年來的風雨歷程寫下來,和你們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之情。1949年的10月1日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標誌着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驗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中國西部上空爆炸成功了第一顆氫彈。標誌着我國核武器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階段。1970年4月24日,我國成功地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1973年,袁隆平爺爺在世界上首次培育成三系雜交水稻,成功將水稻產量從每畝300公斤提高到了每畝500公斤以上。1978年我國第一例人體心臟移植手術由上海瑞金醫院張世澤等醫師完成,這也是亞洲的第一例換心術。1958年8月1日我國科學家研製成功了我國第一台數字電子計算機。1983年12月22日,一台名為“銀河I號”的億次巨型計算機在湖南長沙國防科技大學研製成功!2000年11月29日,我國自主研發的第一台先進的類人型機器人在湖南長沙國防科技大學亮相。2001年8月,我國成功實施了第一例機器人遠程控制腦外科手續。1985年2月20日中國在南極建立第一個南極考察站長城站。1989年2月26日建立了第二個南極考察站中山站。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香港和澳門忍受了百餘年的殖民統治后,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三峽大壩工程於1994年12月14日正式開工建設,於2009年8月驗收完工。三峽水利樞紐工程對我國長遠發展有三項巨大效益:防洪、發電和航運。1999年11月20日“神州號”在九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2003年10月15日,“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2006年7月1日,歷經6年建設完工的青藏鐵路全線通車。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四川發生了特大地震。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霎時爆發。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共克時艱,一曲撼天動地的時代壯歌在中華大地回蕩。2008年8月8日晚8時,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回顧歷史我為我們祖國在各個方面取得的優異成績感到驕傲,同時也為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感到自豪!我現在是一名少先隊員,是祖國未來的希望,通過對祖國歷史的了解,我的心被震撼了,我恨不得現在就能為祖國的建設出一分力,可是我知道現在我應該抓緊一切時間學習新知識,長大了用自己學到的知識來建設我們強大的祖國。爸爸、媽媽你們覺得我說得對嗎? 

  此致 

敬禮

  李驍苒

  2009年8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開發區的巨大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發區的巨大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