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巨大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大的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的家鄉很樸素,高樓大廈找也找不到,住的,是一幢幢簡樸的平房,有些甚至還是茅草屋,裡面蚊子特別多,住在那樣的房子里,怎麼也睡不着。只能在牆上的破洞里,看着天空那璀璨地如鑽石般一樣耀眼的北極星,和掛在天邊的銀灰色的,一閃一閃的月亮,還有整齊一致的北斗七星。

  那時,人們都隨意亂丟垃圾,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臭烘烘的垃圾,那一股臭味,直衝鼻孔。當時,在門前那狹窄的羊腸小道上,有許多坑坑窪窪,泥濘的土坑。尤其是下雨天,一腳踩上去,就會留下一個又深又大的腳印。有時腳還會陷下去,拔也拔不出來,只能請人幫忙。睡覺時,床只是幾根短柱子,放上一塊木板,鋪上多層稻草,就直接睡上去。這還算是好的,有些人家還直接睡在木板上,或是稻草上哩!真是讓人叫苦不堪。還有的人只能睡在別人的屋檐下,因為在躲雨,不過不知怎麼了,就睡著了。那時只要有人家裡有棉被可以蓋,就可以讓人兩眼直冒光。

  現在家鄉今非昔比了,有了高樓大廈,茅草屋、平房幾乎沒有了。垃圾都有專門投放的地方;街道變得寬敞了,乾乾淨淨的,令人心曠神怡。道路全是平坦的水泥路,可寬闊了,兩旁都栽上了綠油油的柏樹,美極了。舅舅家搬到了離山坡很近的地方,哪兒“山清水秀”風景優美,是個不錯的地方。因為舅舅家門前不遠處有個挺大的池塘,所謂“水秀”。房後有個小山坡,旁邊就是雄偉壯觀的山峰,所謂“山清”合起來便是‘山清水秀’。舅舅家牆壁刷成了淡黃色,有五室一廳,裝修地很漂亮。可以說是 very beautiful !

  家鄉的一切事物煥然一新,讓我應接不暇,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在爸爸小時候那個時代,人們重男輕女,現在的社會男女平等,有些人家甚至更加疼愛女兒,真希望我的家鄉能發展的越來越棒!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大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大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