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中國經濟的看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中國經濟的看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我來提一個問題:中國經濟靠什麼來發展?相信我們都會這麼認為,中國的經濟發展靠的是現代化技術發展,這是毫無疑問的。那麼,技術的發展靠什麼?最根本是靠人。

  目前,最盛行的就是各種現代化工業產品。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都成為每家每戶的必須品,就是私家車,多得數也數不過來。各類電腦,價格便宜,成為家家戶戶的必備。但是,可給人們食用的食品類的價格卻一直暴漲,確實讓人頭疼。

  中國的經濟雖然處於上升狀態,人均生活水平提高,那也只不過體現在:1。買到房子;2。可以供孩子讀書;3。買到電腦等電子產品。事實上隨着食品價格上升,實際生活水平並為得到真正提升,個人認為,現在的食品價格與十年前的電子類產品價格互換了。

  如果把中國經濟比作成一條食物鏈,那麼,人類就在最上層,食品比重必須高於現代化工業產品,一旦現代化工業產品高於食品,那麼地球就要面臨飢荒。處於最低層的就是植物,無論在什麼時候,植物是人類的重要依靠,他為人類及地球製造氧氣,阻擋風沙,是人類及地球不可缺少的精靈。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經濟體系中,食品類集團公司佔1/5,並且有一大半為加工食品集團公司。其他集團公司多為商業公司。在各個大學里,只要是本科的,其專業多為商業與工業類的,少數農業與林業大學有農業和林業類的,沿海及內陸城市的畢業生,很少會去那裡讀農業和林業類專業的,他們大都喜歡商業或工業類就讀。大概是很多人都認為商業讀出的前景好,致使農業沒有人才,得不到發展。當農業得不到發展,食品緊張,價格就暴漲。

  因為商業與工業吸引很多人,環境污染;農業人員不夠,環境污染嚴重致使農業產品緊張,食品價格一上再上,就如現在的豬肉每斤也要12元。如今,一頭豬相當於一台電腦,也許將來,一頭牛抵得上一幢大廈。

  中國的經濟已陷入危機,必須處理好農業的良好發展,把食品價格回落,那就是全中國人民的期待!

您正在瀏覽: 對中國經濟的看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中國經濟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