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年輪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的遐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見過成片、成片的密林

  只記得當時

  抬頭仰望茂密綠蔭

  光斑與似曾相識的蟬鳴

  樹影婆娑間依附

  年輪間的罅隙

  淡至若無

  關於漣漪

  湖面江邊,時常有隨風的波紋和落葉激起的漣漪,漸起漸甚。浮萍掩映,輕舟盪開,又分明是水波圍繞着荇草。清波蕩漾,草色悄然。

  而年輪則是樹的漣漪,森林的波紋。青苔伴生,菌叢群立,雖說良莠不齊但卻十分和諧。阡阡小路芊芊草像睡蓮一樣輕輕地合攏,慈母般地懷抱着生機。

  漣漪盪向遠方,盪出了一抹恬靜。

  關於光

  物理學界普遍認同光的構成有兩種,即光由光波組成和光由光粒子組成。光既有像人生樣的起伏不定,也有地球自轉般的周而復始。

  迎着光站,刺眼之餘淚水盈眶。是在感慨光的前赴後繼么?他們流逝在歲月里,在宇宙間刻畫出時間的痕迹,不正是荏苒時光留下的年輪么?粒子的旋轉、波峰谷的曲折構成了樹榦的斷面向著前方奔騰涌動,也似古木參天拔節的生長。

  光芒淡向盡頭,淡薄出一份坦然。

  關於旋律

  夜幕下的布拉格,映着捷克如水的月色。

  廣場中央,獨舞者踏着如歌的行板,舞步盤旋,層見疊出,,積累出生命的年輪。

  點點街燈,點點星光,非但擋不住一份堅強,反而成了樂章上閃動跳躍的音符。

  舞者舒展出的休止符,讓世間的一切都靜止下來傾聽。

  樂章永不譜出終曲……

  旋律淌向天邊,淌出了一片洒脫。

  關於歷史

  哥特式彩繪的玻璃窗,神聖而莊嚴。

  中世界的拜占庭帝國橫跨歐亞大陸,霸極一時,但仍不能擺脫古羅馬隕落的命運。

  世間的年輪周而復始,像一個巨大的石磨,不停地轉動,磨碎了一切不和諧的鼓噪、不安,磨齒間淌出濃濃的汁液,濾凈風塵,或許便是似曾相識的歲月了。

  從龐貝古城到雅典衛城到耶路撒冷再到伊斯坦布爾,戰火洗浴了無數城池;從蘇美爾到米諾斯王朝到日爾曼再到法蘭克王朝,國家林立,文明與文明交織成過往;從大衛統一以色列到特洛伊戰爭到斯巴達克起義再到十字軍東征,歷史被籠罩上了硝煙。

  上帝讓地球轉動、宇宙轉動,就是為了讓人看到歷史所遵循的軌跡是如何封閉成一個完美的圓。人無法從外界干擾她的運作,因為在時間的輪盤裡,你不能改變歷史,只能改變自己。

  歷史駛向未來,駛出了一路風景。

您正在瀏覽: 年輪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