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輪的回歸線(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的回歸線(一)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五百歲。 

  八月的星與二月的海,碰撞着小節拍。 

  三歲。 

  開始有了記憶。從此降落到雪面。每一個腳步都將留下印記。無論未來回頭它們是否還能看得清晰,卻已經雙足降落到地。眼睛里再也看不見奇妙的魂靈在竹林嬉戲。它們白軟的手做出告別的手勢。 

  終於要開始正式的旅行。 

  六歲。 

  彩虹在陽光下融化,纏上手指變成糖。站在幼兒園和學校之間的路上東張西望。采着誰家露出牆的金銀花泡茶,又怕被主人發現拚命地奔跑逃走。 

  當時那些騎着自行車把自己遠遠拋在身後的中學生,她們都漂亮得像是某種介質的畫。而自己吮一口冷飲,鞋帶散開許久都沒有發現,變得黑呼呼沾滿了塵土。 

  動畫片里會變身的美少女,和晚飯時的醬骨頭濃湯混在一起的氣味。媽媽愛好打毛衣的手串過春夏秋冬。 

  十歲。 

  數學第一考了滿分,跌跌撞撞跑回家。收穫的獎勵只有一句讚美沒有物質,曾經又氣又委屈把門關得很響。 

  停電的夏天坐在陽台上,夜晚里休息的花,蚊子嗡嗡叫是因為你的血型吸引它們吧。 

  遇見了第一個喜歡的好朋友,遇見了第一個不喜歡的好朋友。前面那個沒有你聰明,後面那個比你家境更富裕。 

  學校里舉辦遊園活動,有個夾彈珠的比賽。 

  伸筷子進水面。玻璃珠里夾着紅或黃色的紙片。 

  一個。兩個。三個。還是三個。還是三個。 

  外面開始下起雨來。 

  十四歲。 

  老師在上課時逮住了一個看漫畫的男生,命他站起來,把書收走後老師讀着書名,一字一頓的聲音誇張地引全班人都嘲笑他。放學時你跟那個男生說話時他說××那個色狼專門搞女生。××就是老師的名字。 

  你看着男生站在教室里一邊整理書包的動作。他看起來是多麼想掩飾內心的憤恨以至於隨便編着捕風的謊。 

  身邊已經有男生和女生開始談起戀愛。兩張紙條經常要經過你傳來傳去。後來換了座位也就沒有這個任務了。後來那兩人分開了也就沒有這個需要了。 

  校門口有很好吃的煎餅賣。 

  沿用一切老套劇情,開始覺得那個喜歡着自己最好朋友的男生很不錯。他畫得一手好畫,戴眼鏡,走路的姿勢雖然不怎麼樣有點左右搖擺。可是覺得他很不錯。 

  可惜黑板報一個月才出兩次。 

  一個月兩次,放學后的學校里只留下幾個人。走了去買煎餅的其他人,就剩你們兩個。 

  十六歲。 

  養了一頭怪獸。它不需要別的力量。只要能讓你迷路一陣暫時忘記方向。 

  摘錄所有與不幸有關的詞語強塞在行囊口袋。真的不喜歡讀書。真的不喜歡所有的數學物理和化學。而英語和語文那是因為老師不喜歡你。 

  沒有一扇打開開的門。 

  學校養着鴿子。學校里秀麗而大片的樹。學校里有好看的男生。學校里每天中午放着最新的流行歌曲。時間是被揉長的,而幾乎很多個夜晚都能看到蹲在角落裡的女生在抹眼淚。也會遇見非常奇怪的不能接觸的同桌,看着她把她的一寸照片切成小塊小塊而覺得毛骨悚然。

您正在瀏覽: 年輪的回歸線(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的回歸線(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