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念,沒有年輪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沒有年輪的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懷念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題記。 

  冬日的寒風不停的侵蝕着我的臉,不自覺的低下頭快步走着,在這個寂靜的早晨,似乎可以聽見路邊小狗喘息的聲音。 

 “陽陽——”,忽然覺得身後傳來一聲呼喚,大概是幻覺吧,但是又覺得這聲音是那麼真切的迴響在耳邊,遲疑的轉過身,發現寒風中佇立着一個被羽絨服包裹着嚴嚴實實得身影,那身影好熟悉,我儘力眯起眼睛希望能看見那臉龐,搜刮著腦海里關於這個身影的記憶,自己還沒回過神,發現她已走到了我的眼前,對我說“現在學習怎麼樣啊?好久都沒看到你了啊。”自己猛地反應過來,這不是聶老師嗎? 

  聶老師是我小學時的班主任,那時,我還是一個梳着兩個羊角辮的小女孩,跟在她身邊,她就像是一隻雞媽媽,時刻把我們護在她的翅膀下,不讓我們受到傷害,,也同樣是她,把我領進了知識的殿堂,幫我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讓我在以後的日子裡受益無窮。 

  一轉眼七八年過去了,我已經告別了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也惜別了那六年的記憶,那裡有歡笑,有淚水,有和同學們一起奔跑,一起奮鬥,一起努力的那份堅持與真摯,看着鏡子里逐漸成熟的臉龐,我已經長大了,可是眼前的老師卻老了。我離開了那間教室,可是老師卻依舊堅守在那一方小小的天地,用粉筆在黑板上為小朋友們勾勒出他們的未來,手中一點點被銷蝕的粉筆飄散在空中,落下染白了您的髮鬢,飛舞着嵌入您的額頭。 

 “你要繼續努力啊,不要讓我失望啊”我堅定的點了點頭,我知道——這不僅是對她的承諾,也是對我自己的承諾。 

  看着老師遠去的身影,覺得時間被定格了,自己好像回到了過去,身邊的景物變換着,自己好像是第一次看見老師的時候,那時候的自己心裡充滿了尊敬,可是現在,我心中充滿了崇敬和感恩。或許,在老師的眼裡,我永遠都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吧。 

  那一天,我看到老師的臉龐,心中不禁泛起的波瀾,才相信,懷念一直都是永恆不變的;思念,永遠都是那樣纏纏綿綿。 

  別離后,思念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

您正在瀏覽: 思念,沒有年輪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沒有年輪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