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月夜下我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夜下我的遐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光的餘暉透過窗帘射入窗前,正在深夜奮戰備考的我,忍不住停筆伏在窗前,準備整理一下凌亂的思緒,好好欣賞一下這夜的寧靜! 

 靜謐的夜空,閃爍的群星把柔和的月光襯托的如此嬌美。在月光下,整個世界若隱若現…此刻的心靈彷彿一潭平靜的湖水,沒有了白天的紛紛擾擾,便不必擔心會被那偶爾從天而降的小石子或不明物砸中。夜,寧靜中更多的是傷感吧!夜深人靜的時候,無人的街頭,會不會隱約感覺得到古代詩人獨自徘徊的身影呢?那種凄蒼與惆悵又豈是我們當代人所能理解?飄落的雪花帶不走凝固的記憶,穿越時空的凝重進入不老的歲月,蓓蕾般的默默守候,夕陽般的戀戀不捨,在心的遠景里,在靈魂深處折射出兩個字---懷念!常言道:憶古傷今!卻也如此。 

 當我們難過時,習慣性的喜歡遊走在記憶的長河裡,渴求在那為心靈尋找到一份慰藉。此時此刻,我們才會發現原來曾經顯得朦朧一片的往事,還可以清晰如昨的浮現眼前。擱在記憶深處的美好還存在着,只是繁瑣的事情總顯得那麼擁擠,甚至不能為曾經的美好找到哪怕一點點的容身之地。現實太匆忙,以至於我們來不及回想便已煙消雲散。歲月的長河繼續流淌,我們的腳步未曾停留…

  懵懵懂懂經歷了十幾個春夏秋冬的變換,暮然回首之時,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已不是小孩子了,那份純真已在不經意間擱淺。人生之路曲折不斷,如今當我們面臨逆境時,我們便會發現,之前所認為的困境此刻卻宛如大海里偶爾泛起的小浪花,與大海之磅礴相比,便顯得如此卑微!困難永遠像一個坎,能否一躍而過,最重要的是靠自己而非依仗他人。

  忽聽支丫一聲,我從沉思中把思緒抽了回來,媽媽的對白一如既往:“還沒睡覺啊?快,先休息吧。別累壞了!”我便答應着邊拖鞋躺下床去,這一夜我的心靈宛若得到一次晨露的洗刷,顯得別樣的坦然和純凈,白天的繁瑣蕩然無存!

  閉上雙眼,走進香甜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月夜下我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夜下我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