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思念在唱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思念在唱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淡淡的愁緒在心頭一點一滴地蔓延開來,又是清明雨紛紛,迷濛的蒼穹飄起如煙如霧的絲雨,漫空飛舞的晶瑩,似在輕呼初夏的暖意。濕潤的空氣,漸漸生出一滴滴剔透的水珠,悄悄潤濕了眼眸。腦海閃過無數的畫面,在這淋漓雨季,飄忽在打濕的思念里…… 

  No.1 清明雨上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 

  那一天,小學的同學聚在一起,從林輝的口中,我們才知道他患了絕症——是絕症。 

  “是肝衰竭啊……他還不知道……我們去看他的時候不要說出來……” 

  到了醫院,很陌生的病房,同樣很陌生的他斜躺在上面。他已經是一副病懨懨的模樣——皮膚黃得可怕,眼神不停的躲閃着,但是,從他的眼裡可以看出他不加掩飾的驚喜,儘管他連說話都有些吃力,有一下沒一下地喘息着,但是我們就是那麼天真的以為他的病可能沒那麼嚴重。 

  嚴寒說:“下一次同學會你一定要來哦……” 

  他的眼神變得深不可測,那麼希翼,但又充滿了絕望:“我也很想去啊……” 

  無言。 

  走出病房,他的父親和母親,向我們一個個的致謝,我可以明顯的看出他們的疲憊與傷心,心裡難受了起來。真的,就要這樣走嗎? 

  No.2 最後哭着說再見 

  “最後哭着說再見,其實心裡不情願……傷心絕對痛徹心扉……” 

  2月28日,他終於停止了呼吸。 

  他還是走了。 

  就這樣淡出了世界啊。我不住的顫抖。 

  腦海里閃過好多模糊的畫面,有我往他的練習冊上亂花的場景,有我哭笑不得地怒視他的場景,有鈺雯喊他“光頭李子兵”的場景,有他被比他矮的某人打的場景……逐一閃過,重疊在一起,混亂的充斥着大腦。 

  看着小學班上的同學在群上熱火朝天的議論這件事,每個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的人都打出一大串“不可能吧”拚命刷頻,還有很多人都在空間發了日誌。 

  “俊賢,你知道嗎。那天我們一起去看你時。醫生說說不定是最後一面了。我們大家都不相信,說:不會的,你還要來參加同學會呢,可是,怎麼會這樣……” 

  “當今天聽見你去世的消息,我心震撼了一下,怎麼會這樣,怎麼會,你不是說好還要來參加同學會,你不是說嚴寒是粉紅色的豬嗎?你走了,靜悄悄的走了,祝願你在天堂上好好生活,來世還要做我朋友。俊賢……” 

  “上帝,你為什麼?為什麼要帶走他?那麼好的一孩子,你為什麼要帶走他……” 

  我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傷心,難過,緬懷。 

  “最後只能說,我知道你很期待第二次同學聚會,我知道你對未來還有很多憧憬,我知道你無奈,但是生命終結了,不代表你沒有存在過,只有猝不及防的死亡才會讓人深刻吧,所以我們只能捧着一顆稚嫩又自以為成熟的心望着你遠去……” 

  在心中默念,再見,林俊賢。 

  No.3 把思念的歌來輕輕唱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清明節,面對從未見過面的爺爺的墳,沒有過多的感受,卻是在思考他的墳前是否會流下兩行清淚——老天就是這麼不公平,對未來還有那麼多的憧憬,生活才剛剛起步,卻已經離開了。 

  雨,細蒙蒙的,滴入心中…… 

  “扯了那麼多,我不知道這些到底是不是我的真實感觸,或許記憶模糊了,逐漸朦朧,遠去的時候你呼吸的戛然而止把它拉了回來,但是還是不再清晰,唯一最清晰的就是我用筆把你的手背都戳得淤青流血,鉛筆還斷鉛,它就卡在你的皮肉之間,你辛辛苦苦又擠又什麼的終於把它弄了出來,第二天你皺着眉頭對我述說了這件事情,並且還把手背亮出來——塗了紅藥水的傷口還帶着點黑,我那時候很慌張,但是你沒有怪我,只是嘮叨了幾句。我當時愣住了,心裡不停思索。” 

  那是屬於你的年華。 

  我知道其實生與死就是只有一線之隔,沒有什麼意外可言,你生即是生,死即是死,天藍色的彼岸永遠在那裡恭候,生就是死的開始,死就是生的開始,每個人都沿着冥冥之中的軌道而行,註定了的,終究是要來的。 

  所以我堅信,你一定會擁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雨下着,空氣中混合著一份逐漸凝固的思念。 

  輕輕的哼起《清明雨上》。 

  願這一份思念能捎去給你,這樣的季節,那麼細膩綿長,就如我的思念一般。 

  追憶,緬懷,感傷,微笑。 

  聽,思念在唱歌。

您正在瀏覽: 聽,思念在唱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思念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