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掌握自己的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握自己的命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籠子里的鳥雀飛不上雲端,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雨,開拓者,必定向險處行駛。渴望成功的人,絕不怕挫折坎坷;信念堅定的人,絕不躲避磨練;理想高遠的人,絕不抱怨命運不公平。因為,他們深知,命運由自己創造,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掌握自己的命運,要克服依賴心理,學會獨立、自主、自強。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被大樹蔭蔽的樹木不易成材,被父母溺愛的孩子難以成功。依賴別人,只會使自己更加懦弱和懶惰,陶行知先生說,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好漢。當今社會,一些獨生子女漸漸變得自私冷酷、軟弱無能,其原因之一就是對父母的依賴性太強,不能夠正確認識並承擔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從而沒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運。這樣的人,最終會被社會所淘汰。

  掌握自己的命運,要學會在逆境中不屈不撓。司馬遷身受宮刑之辱,然而他沒有就此歇筆,堅持完成了長篇名着《史記》,最終名垂青史萬古流芳。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或挫折,但是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只有善於在逆境中戰勝自己,幸運的火花才會引燃你的生命之火,如果一味埋怨環境,埋怨別人,結果只會消磨自己的意志,埋葬自己的前程。

  掌握自己的命運,要做到成功面前不驕傲,名利面前不迷路。西楚霸王項羽在滅秦后,燒宮室,殺子嬰,志得意滿,不可一世,最後只落得個自刎烏江的下場。類似的例子,在中外歷史上,不在少數。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讓我們對自己負責,勤奮學習,在歷史的長河中,駕長風,破萬里浪,激起屬於我們的美麗浪花吧!

您正在瀏覽: 掌握自己的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握自己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