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掌握自己的命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握自己的命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必須面對這樣一個奇怪的事實,在這個世界上,成功卓越者少,失敗平庸者多。成功卓越者活得充實、自在、瀟洒;失敗平庸者過得空虛、艱難、猥瑣。

  為什麼會這樣?下面一句話給了我們明確的啟示:

  兩個人從牢中的鐵窗望出去,一個看到了泥土,一個卻看到了星星。

  有些人喜歡說,他們現在的境況是別人造成的,環境決定了他們的人生位置。然而實際並非如此。在任何特定的環境中,人們都有一種最後的自由,就是選擇自己的態度。

  我們所具備的最大威力——做選擇的能力,扮演着一個最重要的角色。你可以讓自己做一個與善的人,也可以去做一個難處的人;你可以熱心助人,也可以拒人於千里之外;你可以與人虛心合作,也可以固執己見;你可以使自己激動,也可以要冷靜;你可以讓自己發脾氣,也可以讓自己對那些原本會使你生氣的事淡然處之;你可以去做一個和藹可親的人,也可以做一個尖酸刻薄的人;你可以信任別人,也可以對誰都不信任;你可以自己認為人人都與你為敵,也可以自信大家都喜歡你;你可以乾乾淨淨,清清爽爽,也可以邋邋遢遢,不修邊幅;你可以蹉跎倦怠,也可以雄心勃勃;你可以瀟洒卓越,也可以窩囊猥瑣;你可以贏得成功的人生,也可以讓空虛、艱難、萎靡成為你的生存內容……

  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人如行屍走肉一樣地度過一生,他們對於自己本身所具有的“選擇能力”全然不知,他們甘願讓往後的生活成為自己也成為別人的負擔。其實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但這種很小的差異,卻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異就是人們選擇方向的差異,而選擇方向上最關鍵的差異則是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幸福卓越與失敗平庸。

  幸福卓越的路途多多。我們所謂的差異不是某種天才,某種魔力,某些我們不具備的東西,即是說成功(幸福卓越)的要素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那就是善用選擇的能力。

  人們常說他們的想法無法改變,其實如何看待人生,由我們自己決定。

  我們不能預知生活的各種情況,但我們能夠適應它,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夠改變你,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地改變自己,也沒有人能夠打敗你,也只有你自己。

  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我是自己靈魂的領導。做自己靈魂的領導,自然會變成命運的主宰,這是行之四海而皆準的定律。

  生命可以價值很高,也可以一無是處,隨你怎麼選擇。

  我們怎樣對待生活,生活就怎樣對待我們。

  我們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我們。

  我們的環境——心理的、感情的、精神的,完全可以由我們自己的態度來創造。

  一個對自己的內心有完全支配能力的人,對他自己有權獲得的任何其他東西也會有支配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掌握自己的命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握自己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