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那一截樹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一截樹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東山中學初三(1)班林德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態度,所以構成了這個多彩的世界。裝飾漂亮的花,是一片片花瓣。裝飾多彩的世界,是各式各樣的人。

  我們是學生,所以沒有大人們養家糊口的壓力。但是我們也是辛苦的。各行各業,沒有真正的輕鬆。

  一隻小鳥,靠着一截樹枝飛過了大洋。為什麼它選擇的只是一截樹枝呢?是因為它懂得取捨。如果說它選擇的不是樹枝,而是整個鳥窩,那它是否還能飛過大洋呢?所以說它懂得取捨。

  再想想蝸牛,它背着家,負擔著許許多多的壓力,因此使得它只能緩慢爬行。

  兩者一對比,可以看出小鳥的聰明。但站在現實的角度來看,現在的我們是小鳥,父母是蝸牛。我們之所以能輕快飛捷,是因為有父母支撐着這個家。

  那再說說那一截樹枝代表什麼呢?

  我認為那一截樹枝代表的是追求,對人生的追求,對理想的追求,對未來的追求。每個人心中那一截樹枝都代表不同的選擇,但不論是什麼選擇,我們終有一天會成為蝸牛,為了家,不得不選擇慢慢的爬行。

  但我覺得我們不會後悔,因為我們曾飛翔過。所以我們會更加珍惜自己心中的那一截樹枝。生活當中所遇到的難題,挫折,不是正如同大洋么?只要我們肯堅持的飛下去,就一定能飛過大洋,到達人生的理想之地;變成蝸牛,為了後代而放棄飛行。將那截樹枝留給後代,繼續完成人生的追求。

  2013年4月5日

  初三:林德楷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一截樹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一截樹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