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慈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她將近50歲了,但頭上長着濃密而又烏黑的亮發,兩隻眼睛炯炯有神,笑起來很慈祥,和藹可親。

  在村子里,人們常誇她年輕,還說她有什麼保養秘笈,而媽媽只是微微一笑,沒說什麼。因為她心裡明白我們家那麼貧窮,根本談不上買什麼保養品來養顏。 

  媽媽整天都要忙裡忙外,每天起早貪黑地干農活,比如洗衣,做飯,燒菜,種田……因為肩上的負擔過於重,有時也不免跟爸爸嘮叨幾句,傾訴自己的心事。我的叔叔們有的當大老闆,有的開小店,連最差的也搬到省城裡住了,可是他們也很少給予經濟的幫助,補貼。媽媽一談到傷心處,便一個人獨自抽咽起來,說自己的命苦,爸爸也只是靜靜的陪着她,沉默不語。 

  雖然家裡經濟不好,但她也不讓我們小孩子做小偷小摸的事。記得有一次,我看見鄰居小孩買了一個新款的轉筆刀,十分好看而且又好用。一回到家就哀求她給我買一個,沒想到媽媽竟對我說:“孩子,我們有得用就行了,不用太過於花費,知道嗎?”我知道是沒希望了,並在腦海中產生了一個念頭——偷。那天我假裝到鄰居家做作業,趁大人們不注意時就把轉筆刀放進了書包里。當媽媽幫我收拾書包時,發現了轉筆刀,便明白了一切。她立即繃緊了臉,拿起毛撣字就往我屁股抽,我大聲地哭叫着,哀求媽媽手下留情。事後,媽媽叫我把轉筆刀還給人家並賠禮道歉。從此我在也不敢亂拿別人的東西了。 

  雖然媽媽有時很嚴厲,但她還是對我很關心的。 

  有一次在數學考試中我因不認真聽課而考得不理想,心情極度沮喪。一回到家,就悶悶不樂地坐在寫字檯前,越想越難過,就不由自主地哭了。媽媽聽見哭聲,就走進房間來看我,我便一五一十地全說出來了。本以為媽媽會大罵一頓,但她卻心平氣和地說:“孩子,考試考差了不要緊,只要你儘力就行了。可是你哭有又有什麼用?我們家窮,供你讀書不容易,如果現在不用功,帳單了就會後悔莫及呀……!”聽着媽媽語重心長的話語,我怔住了,心想一定要爭氣,為父母爭光。 

  媽媽正如荷葉,我正如含苞正放的荷花,荷葉為荷花遮風擋雨,不讓霜雪打擊。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從心中發出感嘆:哦,媽媽!您對我的愛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我愛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慈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