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彼此依賴,所以得以生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彼此依賴,所以得以生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彼此依賴,所以得以生存。 標籤: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 依賴作文 彼此作文 種瓜可以得豆嗎作文

那天星期五下午,一個人看《她比煙花寂寞》。 

  JAKIE對着姐姐說:你是我的。不準離開我。 

  從那一刻起就愛上了《埃爾加協奏曲》,愛上了杜普雷對大提琴低沉的狂戀。她好像是一朵最艷的玫瑰,偏執地把刺往裡長。在人們膜拜在她的美的裙袂下時,刺終於穿了她的胸膛。 

  當時我就在想,在我安息之前——只要我還可以思維,還可以生存。如果我像傑奎琳一樣恍然間一無所有了,我還可以余留下什麼讓我繼續勇敢。 

  如果我不能再走路,會不會有人推着我去看夕陽,看無數次被我用文字徒以想象的紅太陽被波濤吞吐淹沒,只留下滾滾的火燒雲,永遠不會褪色。 

  如果我的手再也不能畫素描,再也不能彈鋼琴、寫字、不能答考卷,不能做家務、接電話。會不會有一個人聽我向他傾訴,告訴他我的歡喜悲傷,我的回憶,我的曾經。 

  如果我的聲音再也不能發出微笑、悲傷、哭泣的聲音,再也不能唱歌。會不會有一個人願意學我的唇語,願意學習我心臟的默契,讓我所有的愛可以不用表達,他就可以接收到。 

  如果我的眼睛即使戴上眼鏡也看不見山水風景,看不見書、看不見男孩子在打籃球,看不見所有和所有,除了黑暗可以接納我。會不會有一個人可以充當我的眼睛,把景色說給我聽,讓我的心可以複習原來的明亮,可以至少讓心不會沉淪。 

  如果有一天我不會思想了。我忘記了我曾經一字一句學習的所有,忘記了曾經我心裡厚厚的思維,忘記了每一道習題,甚至忘記了怎麼講話,忘記了眼睛里的神采。會不會有一個人他仍可以接納這樣什麼也不會的我,教我重新認識這個世界,教我:這是玫瑰花,是你最喜歡的花哦。這是你原來很喜歡的一本書。即使我只能笨笨傻傻地回一個微笑,也可以讓他受寵若驚。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記憶了。我不認識所有的人了,整個世界里就只有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地晃蕩。會不會有一個人願意給我一輩子的時間去回憶,甚至我要永遠忘記他,也願意一如既往地給我愛,相信我的心裡一直深刻地有着他的影像,只是因為偶然,所以才暫時塵封。 

  我知道悲劇不會總在我的身上發生。因為我還很健康,我的腳可以走路,可以在跑道上奔跑,可以坐在火車上通過很遠的路去看夕陽;我的手還可以畫畫、可以彈鋼琴、可以寫字、答考卷,我還會做家務、做飯;我的聲音還依舊,高興和悲傷我都可以用不同的音調唱心愛的歌;我的眼睛還明亮,我還可以看到所有的人,看到他們的笑和淚和隱忍;我還可以思維,還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去寫很多很多東西,用以充實一部分的生命;我還能記起很多的人,記起他們的好,記起他們的愛。 

  所以,我有多富有啊。 

  我一直擁有着這些,珍藏了十四年。我的世界也不那麼悲傷單調,那麼寂寞成歌。 

  但是我會一直假如下去,假如我不能走路了,不能寫字了…以用來給愛的人滿滿當當的愛,不肯缺少一點點。如果是這樣,那麼當悲劇突然發生的時候,我是不是也會收到很多很多的愛,不再擔心沒有人和我做伴呢? 

  其實一直在彼此依賴,所以可以生存。因為有彼此的存在,所以愛願意來臨。

您正在瀏覽: 我們彼此依賴,所以得以生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彼此依賴,所以得以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