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四川省廣漢市 廣漢市雒城一小五年級四班 朱亦丹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如今,高科技無處不在,十分發達,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工廠隨處可見。可是,這隨之帶來的卻是環境越來越惡劣,空氣被污染,河水渾濁不堪、臭氣熏天,樹木被砍伐,水土流失……從遠古時代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人類從未停止向大自然索取,在地球上大肆地砍伐樹木,排污排廢……於是,曾經水綠山研、一片蔚藍的地球母親變得滿目瘡痍,污煙瘴氣。但是,人類仍然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依舊濫砍濫伐,浪費生態資源,據統計和調查:目前我國沙漠及沙漠化土地共149.6平方千米,森林覆蓋率僅為13.98%,居世界第123位。而且20%的淡水魚瀕臨滅絕,50%的珊瑚礁退化,大約在2025年有2/3的人面臨著供水問題……這諸多的問題都在向我們敲着警鐘。

  人類破壞生態環境,其實早已得到了大自然的懲罰,如剛發生不久的“非典”、“禽流感”,還有正在發生的“豬鏈球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破壞生態環境所得的惡果。但人類並沒有從中清醒過來,仍隨心所欲地破壞環境,要知道我們的衣、食、住、行都和大自然有着牢不可破的關係啊!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這個環境中,為了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天更藍,讓水更清,讓地更綠,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