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媽媽,讓我們彼此坦誠相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讓我們彼此坦誠相對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當你展開這封信時請不要奇怪,那是因為女兒沒有足夠的勇氣和你面對面的說出心裡的想法。我知道你肯定還在為昨天的事情生我的氣,可是我請你耐心的把這封信看下去,不要撕了它,好嗎?這封信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藻可,可一字一句都是我用心寫出來的。

  首先,我還是要跟你說聲“對不起”,昨天我說的話過分了。我不該對你說出那麼過分的話,也不該拿東西砸你。

  媽媽,你不知道,當我昨天從外婆家回來,走到房間,就看到被你翻的凌亂的書桌,還有那本被你撕的粉爛的日記本和四處飄散的照片。這一切的一切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拚命的揉着自己的眼睛,閉上、睜開。睜開、閉上。可是,眼前的景象還是沒有改變。

  眼淚在眼眶打轉,你就在這時出現。你輕描淡寫的說:“我看過你的日記了,日記本也是我撕的,現在你給我解釋下裡面的內容吧。什麼叫這個家讓你厭倦,什麼叫你不想回家。那裡面那個親又是誰?”

  看着你那淡淡的語氣和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我的火就那樣冒上了心頭。抓了把瓜子,狠狠的往你臉上砸去。一句“不要臉”脫口而出。

  “啪”,一個巴掌狠狠的打在我的臉上,抬頭、笑着看着你,看到你紅了的眼眶,我就那樣放肆的笑了。“怎麼了,你也會心痛嗎?不覺得很可笑嗎?”我直視着你,一字一句的說。

  “你……”可是最後你還是什麼都沒說,輕輕的帶上門走了出去,看着你那落寞的背影,我肆無忌憚的笑着,是有了報復的**嗎?可是、為什麼我笑着笑着卻哽咽的再也發不出聲音來,眼淚、像斷了的線。一種鋪天蓋地的憂傷向我襲來。逃不掉,躲不及。

  很久不曾觸碰煙的我還是拿出來壓在箱底的那包煙。點火,坐在牆角。

  媽媽,我們何時變的如此陌生。

  媽媽,還記得外婆和我說過,你懷孕8個月的時候從階梯上摔了下去,當時醫生都讓你做引產手術,可是你說什麼也不同意。你說就算丟掉你的命也要保全我。於是,帶着你濃濃的愛,我被提前帶到這個世界上。

  因為是早產兒,所以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大病小病不斷,醫院就是我第二個家。為了照顧我,你甚至辭去了教師的工作,心甘情願的做了個家庭主婦。

  還記得我6歲時,你不在家,因為爸爸的疏忽,我發傷到40度都沒人發現,等你回家我已經出現了昏迷的狀態,送到鎮醫院的時候人家都不肯收了。讓你們做好準備。可是、你說什麼也不肯放棄,馬上叫了車把我直接送到了省二院。因為你的愛,因為你的堅持,我再次從死亡線被拉了回來

  還記得我中考的時候,因為生病,所以中考期間邊考試還要掛點滴。你便頂這個大太陽,守在考場外。連口水都顧不上喝。中考成績出來了。我的成績讓所有人都大跌眼鏡。那麼差的成績,根本上不了重高。爸爸天天冷眼想對,甚至對你都是冷言冷語,我除了每天躲在房間里哭什麼也不做。連走出家門的勇氣都沒有。我實在怕看到別人那嘲笑的眼神。連我自己都放棄自己的時候,你卻沒有放棄我。你告訴我一次失敗不代表什麼,上不了重高不代表你失去了全世界。你讓我重拾起信心。媽媽,你的愛和鼓勵感化了我,讓我有了重新面對自己的勇氣。

  媽媽,很多很多這樣的事情,你還記得嗎?你一定記得對嗎?

  你是愛我的,那麼現在的我們是怎麼了。為什麼我們總在互相傷害着。

  或許、我們都錯了。

  媽媽、我不是故意要頂撞你。只是媽媽、你可不可以給我一點自己的空間,可不可以尊重我的隱私,不要一有機會就翻我東西,翻我手機。

  媽媽,我從來不曾想過我們的關係會到如此惡劣的地步。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我知道你是怕我學壞,可是、媽媽,為什麼你不能信任我多點。

  媽媽。你知道嗎?從小你就是我崇拜的對象。喜歡你那一手娟秀的字跡,喜歡你那一篇又一篇優美的文字,喜歡你那一雙會繡花、會制衣的靈手。

  媽媽,你知道嗎?我喜歡文字不是因為其他,而是因為你,因為你是你們愛寫文章。每當我作文得獎的時候便是你最開心的時候。我選擇讀幼師這個專業,也不是因為其他,只是因為我知道你對講台還是有着深深的眷戀。我要幫你圓這個夢。只有我讀幼師,將來我畢業了,通過自己的努力,就可以自己開辦一所幼兒園,自己當園長才能再讓你教書,雖然只能教幼兒園,可是我相信,你也會很高興的。

  媽媽,有一句話我一直深藏在心底,一直不肯放下我那所謂的自尊和你說,今天我要大聲的和你說:“媽媽,我愛你。請原諒女兒的不懂事吧。”

  媽媽,希望我這句“我愛你”沒有說的太遲。也希望你看完這封信后拋開以前的所有,忘了以前那個不懂事的我。從今以後,讓我們坦誠相待。我會做回你的貼心小棉襖

  潮州市饒平縣海山中學高二:鄭賢婉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讓我們彼此坦誠相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讓我們彼此坦誠相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