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我們人類的母親,她是那麼的美麗、安詳,但是,由於人類的破壞,地球媽媽已經變得醜陋zuzubeibei了。大自然是人類的搖籃,是我們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應該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我們的生命資源—水。我們知道,水的面積佔全球的三分之二,但這當中百分之二是海水。海水是先的,不能直接飲用,這樣一來,可供飲用的水資源就很少了。特別是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不知道去珍惜它,隨意浪費。其實我國水資源人均量並不富足,地區分佈不均勻,年內季節變化莫測,年紀差別很大。據統計,每年長江里的廢液就有5462多萬噸,這是一個多麼巨大的數字呀!還有我國的松花江,沿岸化工廠排出的廢水污染到了江水,使沿江居名飲水困難。就連舉世聞名的杭州西湖也被無情地受到污染。

  再來看一看空氣污染的情況。人類沒有空氣是活不了的,動物也一樣。可現在世界上每年要采50.87億噸煤,生產203.67億桶油和1.6億立方的天然氣。當這些礦物和石化燃料燃燒后,就會釋放大量有害氣體。前不久,因二氧化碳釋放太多,臭氧層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太陽的紫外線直射到了地球,使兩極冰雪融化,給人類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就連唯一能拯救地球空氣污染的森林也被人類亂砍濫伐。據我所知,每5秒鐘就會有一片森林消失,每5秒鐘就會有一種動物滅亡,這難道還不可怕嗎?

  人類快醒醒吧!不要再破壞環境了,讓我們從自身做起,維護生態平衡吧!我相信,經過全人類的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大自然一定會變得更加絢麗多姿!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