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綻放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沒有這樣的獨自一人散步了,在這淡淡的月光下,在稀疏的樹影中,我順着眼前這條曲曲折折的小徑漫無目的地走着,走着……

  這已是中秋的夜了,撲面的風頗有些涼意,在這凄清的夜裡,令人有點兒發抖。遠處天空的顏色灰的那樣的壓抑,只在山與山的交界處勾勒出山黛青的色塊。這周圍真真切切地寫出一個“靜”字,彷彿一片絕無人煙、絕無生命的曠野,彷彿一片空白。

  我似乎也被着份靜壓抑着,甚至將被這份空白融化掉,我這樣清醒的感受到了無奈。

  漫無目的的走着,被月光洗的泛白的小徑在眼前模糊着,搖曳不定,我的腦海里劃過一段段不連貫的思緒。在這一片“絕對”的空白中,是什麼攪亂了我的思緒?

  漸漸的,我似乎感覺到,一種若有若無的氣息在流動,一份淡淡的泌人心田的幽香在傳遞。我抬頭仔細的尋找着,終於,在密密的桂樹枝頭,發現了幾粒小小的,淡黃的花朵。哦,桂花開了。

  是的,就是在這空白中,在遙遠的不切實際的遠山中,在凄清的缺乏靈魂的天空,桂花正綻放在枝頭,散發著淡淡的,卻會是越來越濃的香氣。正是這微小生命的頑強綻放,衝破了這份空白,擾亂了我本欲逃避的心境。的的確確,生命是無處不在,而空白,不過是自欺欺人的心境,在人的思維里,生命是永恆,生命也必將永恆。

  小小的桂花在不斷、不斷的開放着,那樣殷切,那樣熱烈的盼着用生命衝破空白,即使它們終將謝了,但也將留給人們不絕於腦際的幽香和嘆息,在人們的心中,它將永不凋落。

  是啊。這就是生命,沒有靜止,沒有停頓,沒有逃避,沒有空白,只是努力的進取,在紛亂複雜中無所謂的永往向前。希望,仍將是永恆,而生命,也將由此而永生!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