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綻放的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的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綻放的生命 

  鮮花因為雨露的滋潤而美麗;小鳥因為藍天的磨鍊而翱翔;學生因為老師的培養而優秀……老師們就像辛勤的園丁無私地培養着祖國的花朵。可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家喻戶曉的俗話是為誰吟呢?是您,是無私奉獻的老師們,是我為不求回報的老師們而吟的。 

  記得在5.12大地震的新聞報道中,一條似乎普通又似乎特別的新聞竟讓我潸然淚下。新聞的內容是一張圖片:一個中年男子用他那雙不怎麼強壯的手臂死死地抓住一張桌子的兩邊,桌子底下居然蹲着四個孩子,年紀和我相仿,都才十一二歲。看起來他們都只受了點驚嚇,其它都毫髮無損。只是男子的腦袋被天花板重重地砸着,腦袋已被砸了一個窩,深深地陷下去了。這時我的眼眶濕潤了。看了這張圖片后,我還以為那位中年男子是這四個孩子的父親,是在保護他的孩子。這一點已經夠讓我感動了,可更我出乎意料的是接下來的報道。 

  當我還沉浸在無限的聯想中時,新聞報道員用十分敬佩而又感動的話語說:“這是在四川省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發回的報道,圖片中的中年男子是一位中學教師,名字叫做‘譚千秋’……”聽到這裡我簡直驚呆了,眼淚也已經流下。報道員接著說:“他在發生地震時,不顧自己生命危險,趕緊組織疏散學生。可還沒等他疏散完,地搖得越來越厲害,眼看只剩下四個學生了,‘咚’地一聲,門框一下子砸下來。他意識到了地震的強烈,於是就叫四個學生鑽進講台桌下,然後他死死地抓着講台兩邊,只聽‘轟隆’天花板狠狠地砸了下來。這位中年教師就這樣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多麼無私的老師啊!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雖然新聞已在短短的十分鐘內結束了,但我的思緒仍然沉浸在那張圖片中。我真的想不明白那老師為什麼要這麼做?他是怎麼在一瞬間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的?難道他就沒想到他的家人嗎?在我們看來十分奇怪的事情,在老師們看來那是人之常情。因為什麼呢?因為做老師的無私,做老師的貢獻。雖然這樣的話我已重複數十遍,但我還是不由得讚歎:“他的無私奉獻的精神一定會像他的名字一樣永垂不朽,他是中國人的驕傲!是他用堅實的雙臂微四個祖國的花朵撐起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 

  因為這事,我又準時地收看了關於“譚千秋”家人的專訪。我從中了解到譚千秋的妻子,十分地悲痛,守着他的屍體哭了三天。我想對阿姨說:“譚老師是好樣的,他是值得你驕傲的,你應該因有譚老師這樣無私的好丈夫而感到自豪。阿姨,你要振作起來,把譚老師的精神傳承下去,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人間充滿愛”。我也一定向譚老師學習。” 

  五月的天空依然蔚藍,五月的花朵依然絢麗,可五月的生命像花兒一樣綻放,像巨石一樣堅韌,它燦爛千秋,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的生命 暫無評論